小美人魚百歲慶生 同日現身多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小美人魚雕像一直是丹麥獨有的標誌,然而星期五,在全球多個著名景點,都出現了小美人魚雕像,還能笑能動。這是為甚麼呢?一起去看看。

1913年的8月23日,丹麥雕塑家愛德華•埃里克森正式向世人宣佈,小美人魚雕像竣工。從童話中走出來到世間,小美人魚在哥本哈根的海港邊已經坐了100年了。

為了慶祝她的百歲生日,不同的小美人魚出現在全球多個城市,帶去濃濃的丹麥風情。

丹麥國家旅遊局主管奧爾森:“這真是太棒啦。小美人魚是哥本哈根和丹麥的標誌。現在她被全世界所熟知,人們都樂於為她慶祝生日”。

而在小美人魚的家鄉哥本哈根,來為她慶祝生日的人更是人山人海。有100個美人魚跳入海中,將在海中拼出數字100以示紀念。

對很多人來說,小美人魚不僅僅是個童話人物。

美國記者塔託利:“小美人魚已經進入了公眾意識,就像蒙娜麗莎,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

“她像徵著人類需要感受到自己是個人,這是每個人都需要回應的。”

當天哥本哈根還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最後還將釋放絢麗的煙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