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願:閒話「敵對勢力」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訊】一

上海法官嫖娼案事發後,上海高院代院長崔亞東在上海市法院集中教育專項整頓活動動員大會上操著官腔振振有詞的說:雖然只是少數法院幹部嚴重腐化墮落,但引發了社會各界對上海良好法治形象、法治環境的質疑。當前,中國共產黨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整治「四風」問題,這一事件發生在此期間,對黨的事業和國家法治建設造成了巨大影響和損害,也給境內外敵對勢力藉機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攻擊上海黨政幹部隊伍提供了可乘之機。

崔亞東的這番高論不禁讓人想起去年「兩會」上,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也曾有過相同的論調:「我們只要出點事,『敵對勢力』就跑出來造謠誣衊。」

「敵對勢力」這個詞,與「反華勢力」一樣,是凡經歷過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可以說沒有不耳熟的。文革後,改革開放了,「黨的工作重心轉向了經濟建設」,階級鬥爭不再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了,「敵對勢力」這個詞國人耳朵裡很少刮到了。正因為這個緣故,每當有如薄熙來、崔亞東人這樣的大人物在公開場合重彈老調時,便覺得格外刺耳,由此也引發了對這個詞琢磨一番的興致。

我首先想到的是,這「勢力」前既然冠著「敵對」二字,當然就有一個誰與誰敵對的問題。

在官方宣傳中,「敵對勢力」也好,「反華勢力」也好,一向都是指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政府及其有關組織,特別是美國——毛時代那會不大叫美國,常叫「美帝國主義」。而且,按照黨文化的解釋,他們一向都是敵視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相比較而言,「反華勢力」對這一點的表述顯然比「敵對勢力」更明確,「反華」道出了「敵對」的具體含義。毛時代那會不是還流行過一句口號,叫「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嗎?那意思也就是說,「美帝國主義」一直都想要滅亡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處處反對我們,跟我們過不去。

可見,在黨文化眼中,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勢力一向都是敵視和反對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正因為如此,才把他們稱為「敵對勢力」。有人說,「敵對勢力」是源於「冷戰思維」的政治概念,這話說得沒錯。

受長期洗腦的影響,筆者跟絕大多數國人一樣,對「美帝國主義忘我之心不死」、西方國家是中國的「敵對勢力」這類的政治論斷從未質疑過,直到恢復獨立思考後方才醒悟,這些說辭沒一個站得住腳的,純粹就是憑空捏造的彌天大謊。

不信我們就翻開歷史看一看,瞧一瞧。

客觀的講,從鴉片戰爭到一戰這一段,不少西方列強倒確實是有過滅亡中國的妄想。不過,從二戰起到今天,就全然不是這麼回事了。

稍微有點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二戰期間,中國和美英法是同盟國,沒有他們的支持,中國不可能取得八年抗戰的勝利,中國、中華民族必亡於日寇之手,中國人民必將在日寇的鐵蹄下飽受亡國之痛。而他們當中,對中國支持最大的又屬美國。別的不說,你只要去南京航空烈士紀念公墓數數八年抗戰期間有多少美國飛行員戰死在中國,你就會明白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當年對中國和中國人民有著怎樣的深情厚誼。

再說國共內戰這段,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敵視反對過中國麼?也沒有。那段時間,美國一直在努力調停國共兩黨的矛盾和衝突,試圖讓戰後的中國變成一個民主自由的現代國家,只是因為中共的一意孤行,最終未能如願罷了。

那麼,中共建政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敵視反對過中國麼?同樣也沒有!當然,他們倒不是從來不曾敵視和反對過誰,但他們敵視和反對的從來就不是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而是包括中共和中國政府在內的所有共產黨和共產黨政府。再者,他們之所以要敵視和反對中共和中國政府,也並非如中共自己所宣稱的那樣是要滅亡中國,蹂躪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而是因為他們奉行的普世價值與中共宣揚的馬列主義是背道而馳的,是因為他們深知源於馬列主義的共產暴政給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給來了怎樣的災難。換句話說,他們之所以敵視和反對中共和中國政府,在根本上恰恰是基於對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同情和關切。

黨文化的狡猾和荒謬之處就在於它有意把中共和中國政府與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混為一談。這樣一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對中共和中國政府的敵視也就神不知鬼不覺的被其偷偷轉換成了對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敵視。幾代中國人不就是這樣被成功的忽悠了嗎?

不過,凡有理性的人都明白,納粹和納粹政府與德國、德意志民族和德國人民顯然不是一回事,二戰時的日本政府也不等同於日本、日本民族和日本人民!同樣的道理,中共和中國政府怎麼能跟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混為一談呢?當然,黨文化之所以要混淆他們兩者,倒不是因為缺乏常識,不懂邏輯,而純粹是為了煽動國人對於西方民主國家的仇恨,以此服務於中共的政治目地。

摘掉了「敵對勢力」這頂中共扣在西方民主國家頭上的帽子,並不意味著就沒有真正敵視和反對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勢力了,這個敵對勢力其實不是別人,恰恰就是中共自己。

此話怎講?君不見,中共當政後,把與中國傳統文化水火不容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定為統帥一切的「指導思想」,在徹底否定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另搞了一整套整人害人的黨文化,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優秀文明早已名存實亡。這,還不是對中華民族的敵視嗎?

與此同時,中共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的獨裁暴政,使得中國人民在政治上備受奴役,在經濟上慘遭壓榨,在生態環境上飽受摧殘。據歷史學家統計,60多年來,在中共統治下,非正常死亡的中國人不僅遠遠超過了抗戰時期中國人的死亡人數,甚至超過了二戰期間全世界的死亡人數。改革開放30多年,帶血摻水的GDP雖然躍居世界第二,但國人卻因此失去了清潔的空氣、乾淨的水和安全的食品,這不是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敵視又是什麼?而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敵視不就是對中國的敵視嗎?

毫不誇張的說,今天的中共不僅依然是一個獨裁黨,還演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吸金黨、腐敗黨,今天的中國政府不僅依然是一個專制政府,還墮落成了一個世界聞名的腐敗政府、享受政府。這樣一個禍害中國、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黨和政府居然還有臉繼續把奉行普世價值的西方民主國家指為「敵對勢力」,豈不是讓人笑掉大牙?!

明明自己才是與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為敵的勢力,卻偏要張冠李戴,把這頂大帽子扣在西方國家、西方勢力的頭上,中共不愧是賊喊捉賊和嫁禍於人的的行家裡手。

如果說在毛時代,揮舞「敵對勢力」這頂帽子主要是為了煽動民眾對西方的仇恨,服務於「冷戰」的需要,那麼今天,動輒拿「敵對勢力」說事,更多的則是為了在自身的醜惡被曝光時,以此轉移民眾的視線,壓制輿論的批評和監督,從而維護自身的形象。

如這回的上海法官嫖娼案,可以說著實讓上海司法界,乃至整個上海市委和政府的面子丟大了,更重要的是,這個事件並沒有僅僅停留在法官嫖娼這件事上,而是不斷在向縱深發酵,如果進一步深挖下去,勢必會讓上海司法界更多的腐敗醜聞付出水面,官方聲稱的「上海良好法治形象、法治環境」必將淪為笑柄。正是在這當口,崔亞東不失時機的拋出了「敵對勢力論」,稱這件事「給境內外敵對勢力藉機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攻擊上海黨政幹部隊伍提供了可乘之機」。這話的意思還不明顯嗎?就是不能再給「敵對勢力」以「可乘之機」。那麼怎麼樣才能不再給他們以「可乘之機」呢?那就是不要再纏著這件事不放,不要再在這件事上做文章,不要牽涉更多的人,特別是不要再深挖嫖娼背後的腐敗內幕,總之,一切到此為止。可見,在亞東手裡,「敵對勢力」分明就是一張矇混過關的擋箭牌,一根壓制揭露真相的大棒!

不過,這張牌和這根棒子其實倒也不是崔亞東的獨創,真正的發明者還是「黨和政府」。

所幸的是,如今把共產黨的官話當真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動輒拿「敵對勢力」說事,不但常常沒能壓制得住批評,反倒引來了更多的非議,也讓更多的人看清了真相。

尤為諷刺的是,中共官員一邊在臺上一如既往的把西方國家妖魔化「敵對勢力」,擺出一副與它勢不兩立的架勢,一邊卻在台下爭先恐後的把老婆孩子和貪汙得來的財富往「敵對勢力」那邊送。

據騰訊網報導,20年來大陸有近2萬名貪官外逃,一天最多51名貪官外逃未遂,外逃的主要國家是美國和加拿大,捲走的資金一年多過一年,最高一人捲走62.27億元,25年來共捲走資金約24100.69億元人民幣,比2003年全國的財政收入還多2385億元人民幣!如果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國家真如中共和中國政府一貫宣稱的那樣,是敵視中國的政治勢力,如此之多的「黨的好兒女」紛紛帶著金銀細軟外逃去了歐美,豈不是投奔「敵對勢力」去了嗎?中共和中國政府豈不是在自己抽自己的耳光嗎?

連自己的好兒女都不把「敵對勢力」當「敵對勢力」了,忽悠人的「敵對勢力」論可以休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