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艾美獎化妝師得主 好萊塢明星化妝師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從1987年播出至今的肥皂劇《大膽而美麗》 (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是世界上觀看人數最多的肥皂劇,據估計,有超過2600萬觀眾。

《大膽而美麗》獲得了31次日間劇艾美獎,其中包括三次最佳出戲劇獎。那麼究竟是哪些幕後推手,造就了這些螢光屏前耀眼的明星呢?化妝師當然功不可沒。

在我旁邊的是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得主Allyson Carley,我們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你好,我是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得主,得到艾美獎是每個化妝師夢寐以求的事,從默默無聞到頂尖大師,一步步都充滿艱辛。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在很多實際工作中積累了我的專業知識,我12歲開始就夢想要成為一名化妝師,當時我是在舞會前幫朋友化妝,試試身手,就是這樣開始的,我後來進入正規的布班克的美容設計學院,主要是美容課程,但是我也學了特殊效果,在這裡所學的就是當年獲得艾美獎化妝所運用的特殊效果。」

化妝是一種專業,更是一門藝術,我們來聽聽艾利森獲艾美獎的作品。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有趣的是,我們的艾美獎得獎作品,
是將兩名演員化妝成雕像,我們創造了一種鑿刻的效果,我們用噴刷的技術去表現他手上的肌肉,又再表皮上加上斑點處理,再畫上線條,讓他們看上去真的像一尊大理石雕像,很具有挑戰性。」

「你花了多久時間?」

「每個人花了我們近三個小時。」

那麼她打造過哪些明星呢?

艾美獎最佳化妝師(Allyson Carley):「我曾經為卡麥隆•迪亞茲 (Cameron Diaz)、珍妮弗•洛佩茲 (Jennifer Lopez)、還有蘇丹超模 (Alek Wek)化過妝,我還做過下列知名設計師的時裝秀。喬治•阿瑪尼(Armani)、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杜嘉班納(Dolce and Gabbana),範思哲(Versace)。」

在職業生涯中經歷過很多令她感動的事,令艾利森最感動的事是甚麼呢?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我記得有一次在阿瑪尼秀結束以後,阿瑪尼先生向我走來,在我臉頰上親吻一下,真是難以置信!我試著不把它洗掉,但我知道我不得不,真的很酷!」

那麼,艾美獎化妝師覺得哪位明星在紅毯上的妝容最出色呢?

艾利森•凱利(Allyson Carley):「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y、碧昂絲Beyonce、蕾哈娜Rihanna總是光彩照人,她們的粉底塗抹均勻、眼影化得完美無瑕、為她們的美麗加分不少。」

最後來聽聽艾美獎最佳化妝師分享的化妝秘訣。

「我認為越少越好,根據你的活動需要,但大多數情況下,以我的秀來說,或者是拍電影,真的是越少越好,主要就是要展現本人天生的自然美特質。」

與其說艾利森的敬業和藝術特質造就了她的成就,不如說她簡單自然的風格受到好萊塢明星的青睞,也印證著反璞歸真的人生哲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