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近地天體 美衛星重出江湖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NASA昨天(21日)表示,計劃9月將重新啟用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WISE),搜尋近地星體和適合展開小行星探測任務的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NASA發言人布朗(Dwayne Brown)說,NASA計劃下個月重新啟用休眠中的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每年投入約500萬美元,繼續運作3年。

NASA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近地天體計劃(NEOWISE)主管強生(Lindley Johnson)說:「這項計劃兩年前蒐集到的資料,是瞭解近地天體分布和特性的珍貴資源。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依然是可用資產,我們應盡可能多累積這類資料。」

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也將搜尋適合展開小行星探測任務的目標,未來將讓機器人太空船與小行星會合,並將全部或部分小行星送上月球軌道。

NASA預計2021年左右發射獵戶星座(Orion)太空船,太空人屆時將在試飛過程中探訪這些重新安置的小行星。

獵戶星座太空船和新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System)預計2017年進行無人駕駛處女試飛。

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2009年12月發射升空,展開為期13個月以紅外線偵測器搜尋小行星、恆星、遙遠星系和其他天體的任務。

科學家總計利用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發現5億6000萬個星體,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於2011年2月完成主要任務後,衛星上大部分望遠鏡裝備即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