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欠佳 大馬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上半年經濟成長平均只有4.2%,馬來西亞國家銀行決定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原來的5%至6%下調到4.5%至5%。

據中央社報導,馬來西亞國家銀行總裁塞蒂(Zeti Akhtar Aziz)解釋,外圍經濟持續顯露疲態,原產品出口低迷,電子及電器產品需求也走軟,已衝擊大馬經濟成長表現。依據上半年經濟成長數據,決定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不過塞蒂表示,看好下半年經濟成長會改善,包括全球經濟復甦料可帶動外圍需求回升,國內需求仍將保持強穩的成長。

她預見,全球經濟改善將帶動下半年出口表現,內需依然是大馬經濟主力,包括私人開銷、資本開銷、國內工業及各項基建計劃等都可支持經濟成長動力。

據「路透社」和「彭博社」的調查預測中值顯示,第2季經濟成長數據各為4.9%和4.7%。

其中,雖然大馬內需在第2季按年成長7.3%、政府和私人消費分別成長11.1%和7.2%,但淨出口數據暴跌41.6%,加上政府投資也減少6.4%,拖累第2季經濟成長步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