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陳良宇案演練半年?薄案恐難現江青式咆哮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昔日的「平西王」薄熙來,自頭上的各種光環被削去後,死命並非不可能。如今,最後的陳述機會即將擺在面前,薄會如何做?是效法當年的江青式咆哮,還是會像當年的中共政治局高官陳良宇的庭審,為使陳在公審中「熨帖」,中共當局提前進行長達半年的演練。有分析指,當局效法後者的可能性可能更高。

江青多次咆哮公堂 讓中共心有餘悸

據稱,當年的江青當庭撒潑,質問「誰有資格審我」,令庭審現場頗為尷尬。

當江青講到毛時,就有一位法官插進來阻止她。江青冷笑著說:「你們不讓我講話,為什麼不在我椅子上放尊泥菩薩來代替我?」而讓法庭大亂的江青受審時,也曾大喊:「我就是無法無天!

「江青多次咆哮公堂」的視頻,現如今在網上仍廣為流傳。

這段鬧劇經歷,讓網友笑稱「過癮」,看了一場活生生的笑話,卻令中共心有餘悸。

中共吸取「教訓」陳案演練半年

此後二三十年,僅有的兩名落馬政治局委員級別高官陳希同、陳良宇的公審,當局自然要使出一切手段,令局面在「可控制」範圍之內。儘管陳希同至死不認罪,但終究未出現失控局面。

8月11日,《南方周末》披露,陳良宇律師在描述當年庭審時披露,檢法為陳案進行了長達半年的演練。「從2008年3月25日當天開庭時的銜接和流程上來看,庭前預演一定很嚴密,整個流程都銜接得很完美,據說連什麼時間讓陳休息或去洗手間都有嚴格的預案。」

有港媒留意到,此次濟南中院對薄熙來案的庭審布告棄用「涉嫌」二字,更是凸顯中共「未審先判」。

薄案影響重大 怎能不做準備?

時至今日,薄熙來案在海內外掀起的影響巨大,遠超當年的江青和陳良宇。除了中共官方「擺上檯面」宣布的罪名外,還有中共高層內部「人人心知肚明」的、以及海內外強烈關注的薄熙來活摘人體器官罪行。這一切又要如何交代?

陳希同自述作者姚監復曾稱,薄熙來問題遠要比當年的「二陳」(陳希同、陳良宇)嚴重複雜許多。最終結果料難斷言。

據稱,薄熙來公審現場將破天荒的採取「直播」形式。

近日,也有媒體傳出,為逼薄就範,中共使出「三招」:公審、貶化、切割。

雖然各種說法流傳,無人能斷言結果,但有分析指,前有江青當眾令中共難堪,後有陳希同至死還在高喊冤枉,自稱政治鬥爭犧牲品。中共極有可能汲取以往教訓,想要竭力將薄熙來案辦成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