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體背書斯靜格 挖苦斯必策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因醜聞下臺的前紐約州長斯必策(Eliot Spitzer)加入紐約市主計長的競選,讓原本勝券在握的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頓時處於下風。但是最近三家紐約主流報紙都宣佈支持斯靜格,請看報導。

雖然最近斯必策在上週的昆尼派克民調中以56比37大幅領先曼哈頓區長斯靜格,但是三家紐約主流報紙:《紐約時報》、《每日新聞》和《紐約郵報》,上週末先後宣佈支持曼哈頓區長斯靜格。

很多人對斯必策的招妓醜聞仍然耿耿於懷,《紐約郵報》還PS一張斯必策穿短褲的照片來挖苦。《紐約時報》的評論是:理想的候選人應該是政治敏銳,具備無可挑剔的人品,與他人合作融洽。紐約市不想要狡猾的人做主計長。

今天,斯靜格在與華文媒體的座談會上,對最近媒體對他競選的支持作出回應。

紐約市主計長參選人斯靜格:「這些報紙認同我的資歷,性格和經驗,比斯必策更適合。」

而且他對自己在民意調查中落後於斯必策不以為然。

斯靜格:「彭博曾經在選舉前兩週,落後對手40%,但是最後他贏了。這些民調不能確切反映到底是哪些人在投票,其實現在很多人還沒有決定選誰。」

他認為這個位置需要一個有品格、負責的人來擔當。

斯靜格:「這個職位需要信譽和公眾的信任,必須要嚴肅對待這個工作。你要向公眾證實,他們的養老金運作良好。他們當然希望主計長能夠稱職,成熟可靠,做好工作。同時,不會惹事提前辭職。」

他還提到對於快速增長的亞裔社區,是紐約市的寶貴資源。

斯靜格:「增長率是13%,這不只是一個統計數字,而是一種可聯合的力量,我們要確保給這些湧現的社區足夠資源,如果我們給他們輸出資源,可以在社區內創造很多就業機會,如果我們實現這一點,整個紐約市就會受益。」

距離9月10日的黨內初選還有三個星期,選民是否能原諒斯必策五年前的招妓醜聞;斯靜格能否藉助媒體的背書扭轉選戰局勢,還有待於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心、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