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罰金或降 衛生安全不減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楚玉: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紐約這個大都市中美味餐館林立,飲食安全和衛生當然就成為更重要的話題。

金然:紐約的餐館評級就是為了讓食客們吃的放心,但評級制度的一些苛刻標準也著實讓業者頭疼,如何讓執法者和餐館業者關係融洽,並且讓顧客也滿意呢?來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身處美國金融中心的時尚之都-紐約有著大約24000家餐館,可謂是各色美食匯聚。在各個餐館顯眼的位置大家都會看到它們:A、B、C。這就是紐約餐館的字母評級。如同學生成績,當然A就是最好。

不過,這個評級背後是不同的標準和餐館業者面臨的各項罰款。

餐館業主鬱佩佩:“罰款真的罰的太厲害,每個衛生人員來,我們都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是正確的,哪一條不正確,他們說罰一千塊錢就是一千塊,一只蒼蠅一百塊,三百塊,我們也不懂,他開了單子我們一定要罰沒有辦法。”

餐館業主杜先生:“太多了,頂不住了,一年查幾次,幾千幾千的罰,就虧本了,不用講賺錢了。”

紐約市議長柯魁英和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NYC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18號達成共識,宣佈將全面降低餐館違規罰金、並首次為各類違規制定具體的罰款金額。市議會22號還將提出五項法案,修改餐廳檢查制度的不同層面。以往餐館違規的罰金最高至2000元,新的議案中60%的違規罰金將減少到最低200元。

新的議案中60%的違規罰金將減少到最低200元,例如:下水道失修將由之前的348元罰金降低為200元,消毒櫃亂放將由295元罰金降低為200元。

食物沒有煮熟將由324元罰金降至約250元,食物準備區內有沒戴頭罩的工人超過四名,平均罰金349元降低為300元,在食物儲存區有六名工人進食,平均罰金420元降低為350元,涉及到基本營業準則和資格的違規(包括沒有營業執照、阻礙檢查人員檢查、篡改停業規定、不張貼字母評級卡)的罰金將被定在1000元。

那麼,罰款金額減少,會不會影響衛生標準的降低呢?

餐館業主杜先生:“開餐館第一衛生最主要,第二才是食品,吃壞了人,政府不罰你錢,人家也會告你的。一定要衛生,乾淨。”

餐館業主鬱佩佩:“我們要對顧客負責,我們自己也會做好工作的。不會他罰款少了,我們就亂來,不會這樣的。”

如果罰款降低,顧客會不會擔心餐館衛生會下降呢?

餐館顧客Julian Reyes“我是有點擔心,這家餐館得了A,肯定是有理由的。如果罰款減少,可能就保不住那個A了。”

餐館顧客陳家齡:“我不會擔心。如果衛生局的人每月檢查一次,或是常規的檢查讓這些餐館保持整潔,可以第二次違規時,罰重些,比如2500元。但是我不會擔心。”

市議長柯魁英表示,設立餐館字母評級的初衷不是為了增加罰金,必須平衡好餐館東主和執法人員的關係,為保持餐館的清潔和食品安全而共同努力。

是的,制度的初衷,是為了保障民眾們的身體健康、飲食衛生,而整潔、可靠的餐館也會贏得更多顧客的光顧 ,那麼,但制度中有了不合理,市政就要有改變的勇氣。制度改革的具體情況我們會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