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中國禁聞】8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官二代」隱身挖金 摩根大通遭調查
薄案即開審 分析:三輕罪掩四重罪
中儲糧再爆「窩案」 牽出110「碩鼠」

網曝遼寧洪災死屍遍地 當局隱瞞

連日來,暴雨襲擊中國東北三省,多處發生堤防潰堤造成洪災。中共當局發佈消息宣稱,截至8月19號,遼寧省共54人死亡,97人失蹤。但是據網上求救的災民透露,僅遼寧省撫順市清源縣南口前,死亡人數就已經超過1000。

8月19號,網友(你是傻子)在微博上發貼說,遼寧省撫順市清源縣南口前死亡人數與政府上報遇難者不符,據可靠消息,死亡人數在1000以上。網友「請政府有關部門儘快核實,讓逝者安息。」

帖子還同時上傳了一組死屍遍地的圖片。

當地其他災民也爆料說,洪水爆發時,清原縣南口前河裡密密麻麻到處漂著屍體。

據網友(楚兒媽媽)發帖透露,當地不僅到處是屍體,而且記者不讓進,視頻不讓傳。志願者送去的物資碗麵、礦泉水、火腿腸等,也被政府工作人員拒收,聲稱只收錢。

有網民質疑說,多地水災,都不見軍隊救援,是不是為了證明軍隊不是國家的?

各地訪民前往濟南「圍觀薄案」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週四將在山東濟南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大陸各地訪民陸續抵達濟南,前往圍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據前往圍觀的上海訪民虞春香介紹,週一,濟南巿中級法院戒備森嚴,大批警方的車輛和數十名警察、便衣在附近戒備,注視來往行人。

已經到達濟南的遼寧訪民張海彥表示,他們前往圍觀是想知道中共當局能否真的依法治國,是否有決心打老虎。

張海彥認為,當局起訴薄熙來的三項罪名過輕,並掩蓋真相。他表示,事情不那麼簡單的,還有一些更深入的案件,應該要查處。他們在遼寧省,對薄熙來做的那些壞事,都很了解。

訪民們現在還不知道庭審當天現場會是甚麼情況,以及他們是否可以進入法院。

廣州碧桂園千萬富豪維權 遭鎮壓

8月17號,廣州增城鳳凰城碧桂園別墅區三十多位千萬富翁業主,因為道路糾紛找開發商維權,但遭到八、九十名警察和小區物業保安的鎮壓,多人被打傷、六人被抓。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當天,30名業主準備去售樓部談判,結果開發商找來警察,開了7部警車、1部大巴車、手持防爆催淚槍上來就抓人。

報導說,據維權業主介紹,碧桂園的開發商是當地首富,有權有勢,他們沒有說話的地方。

目前,被抓的六人中,已經有5人經找關係後被釋放,還有一人仍被關押。

編輯/周玉林

「官二代」隱身挖金 摩根大通遭調查

《紐約時報》最近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反賄賂部門,正在對摩根大通展開民事調查,希望查清摩根大通是否通過僱用中共高官子女,來贏得在華業務。

《紐約時報》17號引述一份政府秘密文件的內容說,其中一個例子是,摩根大通僱用了前中國銀監會副主席,國有控股的金融集團——光大集團現任董事長唐雙寧的兒子唐小寧(音譯)。

在僱用唐小寧之前,摩根大通和光大集團的業務往來非常稀少。2010年唐小寧入職摩根大通後,光大集團變成摩根大通在亞洲的重要客戶。2011年,摩根大通成為光大銀行上市的12家財務顧問之一,2012年則獲得了光大國際出售資產的大單。

另一個例子,是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機構,僱用了中共鐵道部前副總工程師張曙光的女兒張曦曦(音譯)。張曙光前年在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貪污案中涉案被捕。

張曦曦2008年8月加入後,摩根大通被國有控股建築公司——中國中鐵選中,為它的上市計劃提供諮詢服務。儘管此前中共鐵道部和摩根大通之間,從沒有過直接業務關係。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很多華爾街公司在中國的時候,為了達到賄賂中國官員和打通關係的目的,以僱用這些中共高級官員或者他們的子女,或者是退休官員作為諮詢顧問,用這個方式來行賄,就是以諮詢費的方式來支付賄賂。」

雖然這兩位官二代據悉都已經離開摩根大通,但是跨國公司僱用中共高官子女,似乎成為了一種慣例。為了在中國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外企也被絞入了中共特色的潛規則。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現在很多外國企業也越來越了解中共的遊戲規則了,不給中共官員和他們的子女分一大塊蛋糕,中國這個市場哪是那麼容易進入的呢?」

近年來,太子黨或官二代留學海外,已經不是新聞。這些特權階級在海外上名校、開名車、用名牌,過著揮金如土的生活也不時被曝光。但不容易被中國百姓察覺的是,儘管眾多的裸官費盡心思送家人出國,轉移財產,實際上很多官二代已經隱身跨國公司捲土重來,利用父輩的職權,再為自己多賺幾桶金。

謝田:「很多中共的高幹子弟,他在華爾街工作一段時間,鍍點金以後,就被這些華爾街公司派到中國去。然後搖身一變,變成這些公司在中國的企業的分支機構的高管。利用貪官的關係,賄賂和腐敗就是這樣進行的。」

林子旭:「現在很多外國企業到中國投資,他們僱用廉價的勞動力,購買廉價的原材料,最後留下大量的污染,但卻把銷售產品後的絕大部分利潤拿走了。中共為甚麼就能允許這種現象存在呢?因為這背後真正的受益者,恰恰就是中共這些官員和他們的後代。」

美國監管當局對摩根大通的調查,無意中也幫中共「反了一把腐」。不過,英國《金融時報》19號引用一名中共高官的話說,中共當局並沒有啟動對摩根大通,或它在中國招聘高官子女的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勇

薄案即開審 分析:三輕罪掩四重罪

中共當局18號宣佈,中國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將在本週四開庭審理。目前該案仍然有許多懸念。比如,薄熙來在法庭上將會如何表現,他是否會配合和認罪?與薄熙來案密切相關的,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是否將出庭做證人?有消息指出,秘密審判薄熙來已經進行了很長時間。分析認為,當局現在敢於宣佈公開審判,表明跟薄熙來之間已經達成妥協。並且,為保全自身中共不惜用薄熙來的三項輕罪,來掩蓋四項重罪。

中共喉舌《新華網》一則簡訊報導,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8月18號下午4點發佈公告,對薄熙來的審判,定於8月22號上午8點30分在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對薄熙來的指控是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透露,當局已經秘密審判薄熙來相當長一段時間。

高瑜:「陳良宇秘密排練就排練了半年。但是薄熙來的性格他不會完全接受你的排練。但是這種內部的審判有時候涉及到黨和國家機密,一些東西他肯定是不公開的。而且能夠公開審判,也就說明他有部份的認罪或者是完全的認罪,對這三項指控。」

高瑜分析,對薄熙來的審判,潛規則肯定在其中起了作用。所謂潛規則,就是彼此之間交換條件。

高瑜:「因為現在你看上月24號傳達的文件就是,薄瓜瓜也參與了一些受賄的事。現在薄瓜瓜沒有動他,而且他正常的也沒有進行刑事調查。而且是在美國入學了。所以這個就是一個不太正常的情況。要是國外的話,如果涉及案情的人,都要進行司法調查的。」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稱,谷開來將會出庭指證薄熙來。高瑜認為,這個也是一個籌碼,都是為了在談判當中逼著讓薄熙來認罪。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觀察指出,當局找了三項最輕微的罪來起訴薄熙來,而把另外四個重罪給切割掉了。

姚監復:「第一個把溫家寶說的他搞的是文革路線,文革再現,現在不提這個極左的路線了。所以他不是極左路線的代表人物了。這樣的話,就把他歷史上的罪名減輕了。」

姚監復還認為,當局第二個切割掉的是薄熙來聯合周永康搞政變的罪行。

據《大紀元》報導,2012年2月初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層官員腐敗、策劃政變等材料,還包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據悉,這些重罪的內容中共最高層都已經掌握,但是任何一個罪公開出去,都會引發中共的立即倒臺。

第三個被切割的是薄熙來在重慶的打黑政策,姚監復還指出,而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薄熙來只是被冠以瀆職罪名,是第四個被切割的罪行。

姚監復:「這樣可以保證黨的『偉大、光榮、正確』的形象,不被破壞。如果說搞政治鬥爭,那就牽扯到薄熙來不是他一個人了,那後面得找一個集團了。所以這樣切割開,孤零零的薄熙來一個硬骨頭、乾巴巴的一個骨頭,沒有皮啊、肉啊、筋啊跟其它相關聯的,就是他的世界觀人生觀沒有改造好。」

海內外各界輿論形容這次審判為世紀大案,紛紛要求全程直播。高瑜認為,當局不可能像文革之後審判所謂的四人幫那樣全程直播。另外,《新華網》的簡訊也沒有說庭審的結束時間。薄熙來的律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預計不會超過一兩天。谷開來的庭審僅持續一天,相關判決和量刑10天後宣佈。谷開來被判死緩。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陳建銘

中儲糧再爆「窩案」 牽出110「碩鼠」

這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大陸有關中儲糧的醜聞不斷被爆光。最近,河南分公司再被媒體披露,涉及收受賄賂、貪污挪用糧食資金等系列案件,有110名「碩鼠」騙取了糧食資金7億多元,又一次揭開了中儲糧的巨大貪腐黑幕。

大陸《瞭望》新聞週刊報導說,目前,這一系列案件中,一部份案子已經審理判決,但是,還有多起案件正在偵辦過程中。

2011年年底,中儲糧周口直屬庫原主任喬建軍,挾帶逾3億元公款外逃後,河南省檢察機關調查發現,2009年6月至2011年7月,喬建軍與糧商勾結共騙取糧食收購資金和差價補貼2億3700萬元。

報導說,在查辦喬建軍案件的過程中,檢察院不斷收到有關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的舉報材料,已查明河南分公司51個下屬糧庫,至少有35個存在「轉圈糧」,虛假買賣糧食共計28億斤,涉及資金逾7億元,目前已立案查辦110人,其中5人涉案金額超過1000萬元,10人超過500萬元。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原總經理李長軒被查出收受65人的賄賂,其中25人是河南分公司下屬的各市、縣糧庫的負責人,他們公款行賄總額超過300萬元。

李長軒最近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妻子及情婦也成為同案犯,國家糧庫變成了李長軒的家天下。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指出,在中共專制下社會道德淪喪,再加上中共為了保黨,暗中縱容官員貪腐,導致這種「窩案」層出不窮。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中共的一黨專制是製造貪官的溫床,因為一黨專制之下,沒有司法的獨立,沒有新聞的自由,在這種情況下,貪官污吏不可能被及時的揭露,這樣他們就越貪越厲害。」

調查中還發現,曾有4200多個企業代儲糧庫的河南中儲糧分公司,有的糧庫糧食收購入庫時缺斤短兩,有的在存儲中被盜賣等,導致糧食虧庫嚴重。

比如,漯河直屬庫下屬的一個代儲庫,2010年就被偷賣掉3萬噸價值6000萬元的小麥。僅2011年,河南分公司各糧庫虧庫就高達26萬噸。

河南省檢察院檢察長蔡寧認為,這是中央對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系統一把手缺乏監督,制度不健全,導致領導層蛻化變質,形成這種「窩案串案」。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這個問題在中共體制一直存在,為甚麼這麼多年從鐵路部門、石油部門一直到中儲糧部門,它都存在這樣一個嚴重腐敗問題?實際上就是黨的專制制度,真正扼殺了中國這種健康的機制的形成,所以就使得這個腐敗愈演愈烈。」

刑天行認為,現在查出來的貪腐問題只是冰山一角,而且不是說當局查出來之後,就能制止這些問題。刑天行強調,中共這個體制不變貪腐的問題不可能得到解決。

今年5月底,中共第一巡視組進駐黑龍江中儲糧總公司後,這座天下糧倉突然發生蹊蹺大火,導致80個儲糧庫表層過火。中儲糧的謎還沒解開,緊跟著山西中儲棉又著火了,損失2.46萬噸棉花。當時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是中儲糧、中儲棉的「碩鼠」怕貪腐被曝光的自救法。

劉因全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的央企都被中共高層權貴家族所壟斷,如果當局真正的去追查,將會有更多的驚人貪腐黑幕被揭開。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傳習李大動作 GDP增值恐跌至3%

未來中國經濟走向如何,成了時下各界關注的焦點。除了「看空中國」、「中國經濟即將崩潰」等觀點,近日,有消息披露,為了避免在三年後背中國經濟危機的「黑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計會將中國年度GDP增長降落到3-4%。習李的所謂大動作能挽救中國的經濟危機嗎?我們來看專家的分析。

由於過去幾十年不停的吹泡泡,如今中國經濟已經呈現嚴重的「泡沫化」病態。對於剛上任的李克強,經濟減速已經成為不爭的現實。

第339期的《新紀元週刊》,引述一位北京消息人士獨家披露,習李面臨的難題是,如果繼續刺激經濟,則危機會在三年後出現。到那時,所有的「黑鍋」都將由習李兩人背上。因此他們現在的策略,是讓經濟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到達谷底,進入危機狀態。然後通過一系列大動作改革,企圖以此來「挽救經濟危機」。

消息披露,基於這個考慮,習近平贊成李克強的微刺激改結構政策,使得經濟先著陸,再想辦法滑行起飛。內部的消息說,「李克強預計中國年度GDP增長會降落到3-4%。」

臺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中國經濟是充滿著危機,它之所以還可以不發生問題,就是政府它用行政的手段去控制各個問題。這種問題,它當然一時可以掩蓋的住,但是這個事情它一直在惡化,所以終究它會出問題的。」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指出,中國經濟目前有「三高」,包括政府、能源和企業的成本,都非常高。其中,在政府構架方面,中國是7級,而且是雙重構架。這些成本都要攤到企業頭上。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因為它是黨政運行,從理論上講,它比那些市場經濟法治國家高出來一倍。全球的法治國家裏面,黨是不在所有的政府成本運行中的。而且中國(共)政府的運行,構架特別多。像美國政府,它不超過四級構架。英國、法國、德國,所有的高收入國家,它們的政府運行,都是極低的成本。」

鞏勝利分析,第二大問題,就是中國社會生存和運行的成本很高,比如像水、電、煤、氣,這些人們生活的基本品,成本都很高,這也讓製造業成本低不下來。第三點則是,中國企業的成本高,相應的,中國企業運行的稅收也是最高的。

鞏勝利:「從成本論來講,中國遇到了比較大的麻煩,特別是美國和亞太自由貿易區,還有歐美的(貿易區),今年10月底就要上路,正式運行了。如果這兩個運行後,中國的成本更麻煩更麻煩。因為這兩個自由貿易區最基礎的點是零關稅。零關稅對中國(共)政府的運行是要命的呀。」

鞏勝利進一步指出,中國經濟危機的根源問題,非一日能解決。因為中共既要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又要減少人民和企業運行的成本,這本身就是一對矛盾體。

接近李克強智囊團的消息人士告訴《新紀元》,這次中共的北戴河會議,比以往都更難。因為討論的是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據說還有人提出明確的反對意見。

最後這位消息人士還警告說,「如果北戴河不能獲得支持,三中全會將成為習李的滑鐵盧。」

8月10號,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在上海「錢荒」主題講座上表示,中國經濟正面臨八大危機,包括:產能過剩、通脹、地方政府相繼破產、國企危機、民企危機爆發、銀行、股市、地產等。

郎咸平表示,中共當局五年投資了兩個四萬億,印鈔66萬億,其中國企拿了20萬億,地方政府20萬億,導致嚴重的通貨膨脹,每年的實際通脹20%,全世界最高。

7月29號,《紐約時報》的一篇署名文章表示,「看空中國目前已成為主流觀點,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一篇關於經濟崩潰即將到來的報導。」

採訪/劉惠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月

【微視頻】黨媒曝光北戴河政治局「紅臉」了

趙培:中共的北戴河會議在八月初開始,究竟以甚麼方式進行,有甚麼內容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8月15日,《學習時報》說,近日政治局開了民主生活會議,進行了整風。用中共黨文化的術語叫做「批評與自我批評」,說白了就是政治鬥爭或者吵架。不過,這個新聞說「近日」,也就是在8月初,在時間點上也就是中共神秘的北戴河會議。

8月17號,中共的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瀋陽軍區大談「民主會議」和「批評自我批評」。這也驗證了中共在北戴河召開了政治局一級的整風會議。

提到「民主生活會」,很多熟悉中共歷史的朋友都知道,就是政治鬥爭的一種方式。1987年,中共高層也是召開民主生活會議。鄧小平、薄一波、王震在會議上逼迫胡耀邦下臺,罪名是處理學潮不利。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拍案反對,萬里也支持胡耀邦,說這是「逼宮戲」。中共自己內部也都說,重演文革式批鬥會。

8月北戴河上演的是哪一出「宮斗劇」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中共黨內鬥爭十分激烈。《學習時報》原話說,不先「紅紅臉」「出出汗」是不會有療效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們這是打了一場群架了麼?臉紅脖子粗、大汗淋漓呀。

這次會議主要是解決中共的亡黨危機,新聞報導說,但現在已經有不少身份是「共產黨員」但不信仰「共產主義」的失魂落魄分子,甚至提到了「人民群眾對你的革命」。這些都是中共的黑話,翻譯成正常人能看得懂的話就是,中共黨員已經不相信共產主義了,社會危機已經到達中國人可以起來推翻共產黨的地步了。

結合外媒風傳的北戴河會議三大項討論重點,薄熙來、周永康和經濟危機。北戴河類似文革式的批鬥核心還是要怎麼處理周永康的問題。江澤民血債派雖然拋棄了周永康,但是還不想自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被完全曝光,所以江派希望偷偷摸摸的對周永康進行「監視居住」,保住血債派不倒臺。

江澤民時期,開啟了中共腐敗治國、政法委迫害兩套維護統治的方案。先以「腐敗」收買官員效忠中共統治,以「腐敗」打擊對手﹔對人民是殘酷的迫害,擴大「政法委」權力,從迫害法輪功學員開始,上訪、拆遷、討薪、少數民族、地下教會和異議人士等等各種「維穩」都是政法委罪惡的見證。

中共進入一個滅亡的加速過程,迫害保護貪腐,貪腐增加迫害,一步一步走上了絕路。中國當權者想保住自己也只能放棄中共、清理血債派。甚至世界銀行給李克強開出的經濟解藥都是,土地私有給農民、銀行私有給股民這種解體中共的藥。當權者如果再拖延下去就真的是在等陳勝吳廣出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