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一年 紐約破獲史上最大黑槍案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美國的金融中心紐約是很多導演青睞的電影拍攝地,有很多警匪槍戰影片都曾在這裡拍攝。不過,一場警察臥底偵查的大戲就真實的在紐約上演了,紐約市警方經過長期的驚險偵查,成功的破獲了一起史上最大的非法槍支案,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這些槍都是紐約市警察局經過一年的臥底偵查查獲的。今天,在市警察局總部,市長彭博和其他市政官員公布了這一消息。

紐約市長彭博:「擺在桌子上的這些槍是紐約警察局查獲槍支的一部分,總共有250多支。包括大容量攻擊性武器,全自動機槍,還有紐約暴力犯罪中常用的槍支。」

在長達一年的行動中,一位紐約警察局警官,冒著極大的危險,偽裝成買槍人,從黑市槍販那裏買下這254支槍。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這次破獲的非法槍支是紐約警察局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槍販的槍支來自北卡羅萊納州和南卡羅萊納州。有些是偷來的,有些是從有執照的槍支商店買來的。

市長首席政策顧問 John Feinblatt:「用於犯罪的槍支多來自北卡和南卡,多於紐約州槍支。那裏缺乏基本法律,槍支販運盛行。」

儘管各州法律不同,但州與州邊界之間沒有槍支檢查。

29歲的槍販子沃爾特•沃克爾(Walter Walker),被指控把槍藏在背包裡,坐大客車從北卡的夏洛特來到曼哈頓,在紐約市販賣槍支。

還有一位26歲的走紅說唱歌手馬修•百思特(Matthew Best)。警方指證,他在自己的錄音棚出售槍支。這位歌手因在網絡上口出狂言引起警方注意,最終被抓獲。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百思特把槍支和鈔票圖像發到Instragram 網站上,調查員發現,他還在YouTube錄像中揚言,『槍支裝備比空軍還多。』 」

紐約警局透露,他們遇到不少這類案例。

還有一位被告是23歲的厄爾•坎貝爾(Earl Campbell)。法院授權的竊聽裝置聽到他說,因為紐約警察局的攔路搜查政策,他不敢在紐約攜帶槍支。

攔路搜查是市長彭博的一大舉措。週四,市議會將投票,決定是否推翻彭博的否決,對攔路搜查政策採取兩項重要改革。

改革法案將制約攔路搜查,儘管還不清楚攔路搜查政策對打擊槍支犯罪起到多大作用。

紐約市禁毒檢察官布里奇特•布倫南(Bridget Brennan):「我們將追蹤所有涉嫌非法槍支販運者,追究他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