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傳要出獄 穆巴拉克又延長拘留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接下來來看埃及的最新局勢。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律師週一表示,穆巴拉克因為貪腐罪名不成立,有可能在本週出獄。不過,話才剛講完沒多久,埃及司法部便表示,穆巴拉克又捲入另一起訴訟案,恐怕還要繼續關押一段時間。

今年85歲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2011年,因為涉嫌濫用職權、貪腐以及謀殺示威人士等罪名遭到起訴,一直被關押至今。

星期一,他的律師埃爾迪布(Fareed El-Deeb)表示,阻礙穆巴拉克獲得保釋的腐敗起訴已經被撤銷,只剩下一些程序要走,穆巴拉克有可能在未來48小時內被釋放。

不過,稍後埃及司法部表示,檢察官將對穆巴拉克提起新的訴訟,指控他涉嫌教唆他人暴力襲擊接任他總統寶座的穆爾西。

司法部官員表示,在法院作出裁決前,穆巴拉克可能還得在監獄裡多呆上兩個星期。

另一方面,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也繼續與埃及政府發生衝突,星期一凌晨,伊斯蘭激進份子突然伏擊警察搭乘的兩輛公交車,造成24名警察身亡,3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