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持槍客擄人 選戰造勢取消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今晨(19日)一名持手槍男子闖入德國南部殷戈城市政廳挾持3名人質,至目前,德國警方仍在與該名持槍客透過電話談判。為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基社黨黨魁賽賀佛已取消原定下午在市政廳前廣場的選戰造勢大會。

據當地媒體報導,持手槍挾持人質的是1名24歲年輕人。他挾持人質的動機與政治及選舉無關。

  據中央社報導,這名年輕人迷戀1名市政府的女職員,因為涉及騷擾被控且判刑,甚至被送進精神病院。

德國將於9月22日舉行國會選舉投票,巴伐利亞邦的邦議會9月中旬也將改選投票。身為基民黨(CDU)黨魁的梅克爾與基社黨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原定今天下午5時在殷戈城舉行造勢大會。

在慕尼黑北方70公里外的殷戈城是巴伐利亞的重要城鎮之一。在選戰正熱,基民╱基社聯盟準備在此集會的當天,市政廳發生挾持人質事件,德國警方出動了200名警力,特種部隊也出動。不過,直到下午,挾持人質的持槍客並沒有開出釋放人質的條件,仍繼續與警方僵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