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禽流感流行 9歲男童亡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柬埔寨新增1起9歲男童死於禽流感病例。這是柬國今年第10起禽流感死亡病例。由於通報系統遲緩, WHO警告,柬埔寨的致命禽流感災情恐怕還在蔓延。

據中央社報導,WHO在柬埔寨辦公室發表聲明,這名來自西北部馬德望省(Battambang)的男童上月發病,昨晚在觀光景點暹粒(Siem Reap)附近的兒童醫院死亡。

WHO發言人克瑞希南(Sonny Krishnan)說:「這名男童在發病前,曾從籠子裡抓死雞與死鴨給他的姐姐準備餐點。」

克瑞希南說,檢驗證實,這名男童感染H5N1禽流感

柬埔寨目前的禽流感疫情攀上高峰,死亡人數已超過2011年的8人。

當地衛生官員說,在他們前往檢查的一些村莊甚至出現幾乎所有禽類全部死亡的現象。但是,有些地區用了一個月時間才向衛生部門報告禽類死亡的消息。

柬埔寨衛生部疾病監控局的一位負責人說,僅僅在兩個月時間裏就出現10個禽流感病例,令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