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爹分配?中共最高領導子孫集體接班內幕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近日,有港媒刊文評論,稱中共領導人子孫在政壇集體接班的瘋狂勢頭方興未艾。這股權力世襲的潮流,不是個別領導人的個人行為,而是有共識、有計劃的集體行動。

香港《蘋果日報》稱,中共領導人子孫在政壇集體接班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輿論護航,沒有地方高幹子女火速竄升被網民轟下台之虞。

凡被網民踢爆、又有報章跟進的火箭縣長、火箭市長,大多難逃下台結局,如湖南湘潭副縣長徐韜、廣東揭東副區長江中詠等。但官方有意披露的世襲高幹,如廣西平果縣副縣長、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廣東雲浮市團委書記、葉劍英曾孫葉仲豪等,當地組織部、宣傳部都負有保駕任務。

二是打通政商學通道,隨時可官可商、亦官亦商,沒有考公務員之慮。內地大學生要加入公務員隊伍,似千軍萬馬爭奪獨木橋,今年的報考與錄取比例是90比1。但中共領導人的子孫可以任意做官或經商,來去自由,暢通無阻。

三是不同代領導人的子女,世襲的分級清晰,沒有分贓不均之憂。

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陳雲等,其子女可任國家領導人,繼鄧樸方之後,有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第三代的江澤民、李鵬等,其子女可任省部長,如山西省長李小鵬;第四代的胡錦濤、吳邦國等,其子女可任司局長。高幹世襲的分級已隱隱排成接班梯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