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司法公道300律師聚平度斥「鬧起義」 方舟子觸眾怒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和山東平度市金溝子村民,因拆遷維權,被平度警方集體刑拘,引發近300名記者聚焦平度。如此聲勢浩大的律師團支持正義實屬罕見。但是高級五毛方舟子在微博稱,某參与律師稱要「起義」。遭到網民炮轟。

8月10日下午,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和山東平度市金溝子數名村民因拆遷維權,被山東平度警方非法拘禁罪和刑拘。

據網名為大漠魚微博消息稱,從8月13日起,全國多位律師相約一起去山東平度「體驗司法環境」。據說,截止17日,分批到達平度的律師已有近300人。

然而,如此聲勢浩大的律師團的行動在喚醒民意的同時,方舟子發微博稱:「打官司一個被告雇一兩個律師足夠了,要壯大聲勢,搞十來個人的律師團也已夠嚇人。現在號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名律師齊聚平度,這是要跟公安打群架,還是像某參与律師說的發動平度起義?」

方舟子的話引發網民的炮轟

T大漠魚T:請大家注意:儘管@方舟子 稱「起義」是「某參与律師」所說,事實上這位微博ID為「@東方金狼 」的用戶並非律師。由此可以證明,@方舟子 是藉機生事,目的是挑起事端,實乃其本意。用心何其險惡!

時過境遷_32876:如果律師真的是為了公正司法由此之舉當大力嘉獎

文子花花:如果方子舟死了,中國就又少了一個說瞎話的人,方子舟出門小心了。

有地放失:應該是正義,非起義。

123愛你的人555:說得對,我們支持你,方舟子就是一條披著人皮的狗,而且還是癩皮狗。

軍瑡:就是人民必須要等到民不聊生的時候才會起義,這太無知啦!貪官就是抓住人民這一點的無知,才肆無忌憚的貪污包庇。如果我們想有效的打壓貪污必須在貪污蔓延時政府又無法滅貪,這時就應該起義滅貪。如果這樣做的話,能夠世世代代的壓制貪污的蔓延。

yxq秀清:有錢難買『願意』,律師們願意,旁人就甭『唾沫四濺』啦,夠啦。

妖姬的口袋拍拍:頂!及時是起義,這也是一場正義的起義!特別是在這個司法公正但是不平等的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