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8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全球新聞】8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要拍片捧希拉里 NBC CNN遭罰
CIA承認神秘“51區” 或再掀UFO熱
郝毅博評中國10大醜建築 大陸也熱推
《一週人物》馬特達蒙:平凡的明星 不平凡的演員

要拍片捧希拉里 NBC CNN遭罰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自卸任後,有關她將參與競選總統的傳聞一直不斷。而CNN和NBC近期開始積極計劃,要給這位前國務卿拍宣傳她的記錄片。不過,這個時機有點不對,引起共和黨人的強烈不滿。週五,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通過決議,撤銷這兩家媒體主辦2016年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機會。

美國CNN和NBC近期分別表示,要為前國務卿希拉里拍記錄片和影片。不僅有名導演和名演員參與,更重要的是,都將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上映。

由於希拉里有可能成為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共和黨指責這兩家媒體的舉動是差別待遇,對有意參選的民主黨人士及共和黨被提名人都不公平,也將無法在總統辯論中扮演公平角色。星期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投票通過決議,撤銷CNN和NBC主辦2016年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機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雷恩斯‧普瑞巴斯(Reince Priebus)之前就以官方名義致信CNN和NBC總裁,要求終止有關希拉里影片的製作計劃,否則將予以制裁。

NBC新聞部聲明該部門與相關製播計劃無關,也完全獨立於「NBC娛樂」。而CNN則聲明「我們鼓勵RNC保留判斷,直到了解更多為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美核電站安保有漏 難抵911式襲擊

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最近發佈的報告稱,美國核電站沒有部署足夠的保護措施,無法抵禦像911式的恐怖襲擊,而且也面臨核原料被盜的威脅。

德克薩斯州大學“核擴散預防項目”的報告顯示,美國有104個商業核反應堆,以及3個研究型核反應堆,沒有一個能夠抵禦911事件那種十多人參與的恐怖襲擊。

根據報告,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只要求核電站能夠抵禦5∼6人發起的襲擊,並且沒有要求核電站抵禦高威力的狙擊步槍與火箭彈。

對於3個研究型的核反應堆,報告特別指出,它們都是由高濃縮鈾驅動一旦被盜,可被用於製造核武器。

不過,核電站表示,在沒有大幅增加經費的情況下,他們已經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以保障核電站安全,而預防襲擊則應該是美國政府的責任。

“核擴散預防項目”協調人兼報告作者之一庫伯曼表示,自911以來,美國政府已經在核安全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五角大樓和美國能源部,近期也在開發一種保護核武器和化學原料的通用方法。但人們對核反應堆安全的擔憂仍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CIA承認神秘“51區” 或再掀UFO熱

位於美國內華達沙漠中的「51區」,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帶之一。它被認為是美國用來秘密研發和測試軍用飛行器的地方。由於傳言周圍經常發現一些UFO,因此流傳著許多與外星人有關的傳說。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官方一直對此諱莫如深、守口如瓶。最近。中情局(CIA)終於在新解密的一批文件中,明確承認了51區的存在。

偏僻荒涼,人跡罕至,這就是最神秘的軍事基地「51區」,在它的同名電影中再現的一幕。

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的51區,最初是用於研製U-2偵察機,隨後其他項目陸續上馬。

由於周圍經常發現一些UFO,「51區」一直流傳著很多與UFO有關的傳說,包括俘虜外星人、外星飛行器、美國政府與外星人的秘密協議等。

特別是1947年發生著名的羅斯維爾墜毀事件(Roswell UFO incident)後,外界更是傳聞,「51區」成了美國秘密處理飛碟殘骸和外星人屍體的地方,甚至認為美國的一些先進武器,就是研究外星飛船獲得的成果。

數十年來,美國一直對這個謎一般的51區諱莫如深。2002年,喬治華盛頓大學國家安全資料庫學者里奇爾森(Jeffrey Richelson)向中情局申請閱覽的有關「U-2間諜機」計劃的檔案時,意外的發現其中提到「51區」的地方,都已被修改。

2005年,他再次申請檔案,以期發現更多信息。在幾週前,他終於收到了新的檔案版本,發現被修改的地方已經都被還原。不僅如此,檔案還在地圖上明確標注了51區的名稱和基地所在位置。

隨著這些檔案的公開,外界相信更多類似的文件可能會陸續被解密,51區的神秘面紗也將可能徹底揭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埃及“憤怒日”再爆衝突 數十人死亡

在埃及軍方與支持前總統穆爾西的示威民眾爆發血腥衝突之後,穆斯林兄弟會及其支持者星期五在全國各地發起了名為“憤怒日”的示威行動,埃及首都開羅再次爆發激烈衝突,造成數十人死亡。

埃及街頭依然濃煙滾滾,不時響起發射催淚彈的槍聲。

有目擊者稱開羅中心廣場附近再次傳來槍聲,而新一輪衝突中又有數十人被打死。

自7月3日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罷免以來,支持穆爾西與支持軍方的兩派勢力始終衝突不斷,而本週早些時候軍方對示威群眾清場所造成的傷亡,激起了穆斯林兄弟會及其支持者更為激烈的反抗。

埃及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允許警察在政府機構遭到襲擊時,以實彈進行還擊。

無畏號航母70週年慶 百名老兵前來祝賀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是美國紐約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每天接待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今天(8月16日)是這艘航空母艦服役70週年紀念日,曾經在此服役的的老兵也前來慶賀。這艘巨大的航母對他們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對遊客來說是一個精彩的旅遊景點。可是對今天來到這裡的300多名老兵來說是他們用生命經歷戰爭與和平的見證。在博物館慶祝70週年之際,迎回曾在這裡服役的老兵,讓這喜慶的節日又多了一份珍貴的回憶。

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服過役的老兵們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冷戰和越南戰爭。在年近七旬重回戰艦,勾起了他們對往日的回憶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Bills Potters:“每一天在這艘戰艦上的生活都是終生難忘的。非常有趣、航行很多、發生了很多事。”

能來參加今天的聚會他們感觸良多。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David Lemky:“讓你哽咽難言,因為你在上面付出很多。這是一艘偉大的戰艦。”

曾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服役的老兵Bills Potters:“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出生在這艘戰艦服役的同一年,1943年。”

為了緬懷曾經在這艘航空母艦上戰鬥過卻永遠逝去的英魂,老兵和老兵家屬在甲板上向大海投放紀念花圈。

無畏號博物館的總裁和聯合主席向前來參加此次70週年慶典的老兵們表達了真摯的感謝,並和老兵一起切蛋糕慶祝。

無畏號博物館的聯合主席Bruce Mosler:“在這艘航母服役期間,你們長期盼望見到家人。所以我們也歡迎你們的家人今天登上這艘航母。”

在歡歌笑語中,這些昔日的老兵找回了當年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8月16日全球看中國

8月1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
中國打山寨官員

中國以各式各樣的山寨假產品而著稱,就連官員也有假貨。在中共的極權體制下,幾乎所有組織都有大大小小各種官員,許多官員更是透過收取賄賂來牟取暴利。因此也讓許多人想要冒充官員,貪上一筆橫財。

英國《金融時報》
歐盟與中國展開鋼管貿易戰

歐盟16日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要求裁定中國對歐盟進口的不銹鋼管課徵反傾銷稅違規。歐盟強調,中方對歐洲鋼管的課稅作法,並不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定,認為是中共當局對歐盟的貿易報復。

法國《世界報》
中國動物園用狗冒充非洲獅

河南漯河一家動物園用藏獒冒充非洲獅供遊人參觀,一名六歲的小男孩發現非洲獅竟然會像狗一樣汪汪叫,因此揭穿了騙局。此事經媒體報導之後,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世界笑料。

日本《NHK》
中國海警船一度入侵日本領海

隸屬中國海警局的4艘海警船16日在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海域入侵了日本領海。進入今年後,中國政府不斷派遣公務船在尖閣諸島周邊海域開展活動,中方船只入侵日本領海的天數到今天已達40天。

梁振英跟港人宣戰 泛民擬默站抗爭

香港特首梁振英公開恐嚇支持法輪功的林慧思老師,甚至出動重案組調查,事件刺激香港整個社會,公民黨星期五舉行街站簽名要求梁振英下臺。另外,香港泛民主派決定本週日發動默站示威行動,反擊黑色政權。

公民黨約十名成員下午在中環設置街站,一同撕破象徵黑勢力、黑特首的黑布,抗議特首撕裂香港社會並呼籲市民簽名,要求靠黑社會撐腰的梁振英下臺。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批評,梁振英出動重案組來調查林慧思是想轉移視線。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警方用莫須有的做法,用高壓去壓一個小學老師,將事件政治化,他也是很希望用這件事來轉移他施政失敗的視線。」

另外,香港泛民主派決定本週日趁梁振英再度參加活動,發動默站示威行動,以靜默示威、身穿白衣、手牽手方式反擊黑色政權。

新唐人記者楊安娜、梁珍香港報導

郝毅博評中國10大醜建築 大陸也熱推

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老外看中國》上個月評選出的「中國10大醜建築」,在youtube點擊量已經突破30萬,節目內容不僅有多個台灣網站轉載,更為特別的是,連一向封鎖新唐人的中國大陸多個網站,也分享了郝毅博的「中國10大醜建築」。

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選出的「中國10大醜建築」,備受網友推崇,連台灣知名創作人陳樂融和台灣藝人Circus,都在FB上分享了這支影片。

「第二名,站在城市裡的福祿壽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們了,因為這三個神仙被蓋成飯店後已經當選最醜建築太多次了!不過他們最近應該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讓最醜建築的冠軍寶座,沒錯!我選的第一名就是剛剛才提到的「人民日報大樓」」

台灣人喜歡這個短片還可以理解,但是中國大陸的入口網站《網易》,竟然也做了大篇幅報導。文章一開始就介紹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以外國人的觀點,選出中國十大醜建築,其中《人民日報》大樓因“一柱擎天”的外型奪下冠軍。」

「其實我第一次看覺得他有點在模仿英國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敗,因為Swiss Re Tower外觀怎麼看都像一個優雅漂亮的玻璃子彈,但人民日報,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應中共官場的習慣吧。」

網易的文章描述,郝毅博認為人民日報大樓是「山寨歪了」。其他還有像第七名的「西安新法門寺」,看起來像七龍珠裡天津飯的氣功炮﹔以及第八名的「東方之門」,像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褲子,郝毅博的這些精彩觀點,全部都收錄在網易的報導裡。

除了網易之外,大陸21CN的房產專欄和《搜房網》,都引用了郝毅博的報導。

不過,中國大陸網友也發現到了,這一張張截圖的右上角小標誌,正是《新唐人電視臺》,而新唐人成立以來因為不間斷報導中共官方黑幕,長期受到中共的封鎖和壓力。

這一次大陸網站的編輯們破例放上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報導和照片,難道會是刻意放水嗎?或許可以證明的是,郝毅博的魅力的確無邊界。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歐元區走出衰退?分析家:言之過早

本週歐元區傳出好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尤其是德國和法國兩個經濟增長勢頭最強的國家,看起來正在帶領歐元區走出這段歐洲史上最長的經濟蕭條期。不過有專家提醒,歐洲的政治因素和發展不均衡仍然影響復甦, 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

巴克萊經濟策略研究高級主管威爾•胡博斯:“意大利的政治風波還在繼續,無法確定貝盧斯科尼會復出政壇還是遭到軟禁﹔西班牙人民黨的賄賂醜聞也沒有平息﹔德國選舉也有可能出現變化,所有這些政治問題都懸而未決,只是長期衰退後看到一些積極的數據就開始慶祝,還不是時候。”

令分析師們不敢輕下走出經濟衰退斷言的,不僅僅是政治問題。

六月份歐元區貿易順差擴大,而進口卻持續疲軟,顯示出經濟復甦的不均衡。

此外,歐洲很多國家的失業率也仍然高居不下,西班牙、意大利等二線國家的經濟狀況,仍然令人擔憂, 整體歐元區經濟依然脆弱,要走上持續穩健的復甦,專家們估計至少要到2015年。

剎車故障 通用召回29.3萬科魯茲

星期五,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宣佈,將在美國召回近29萬3千輛雪佛蘭科魯茲緊湊型轎車。召回原因為剎車問題。

本次召回的轎車為俄亥俄州洛茲敦工廠生產的2011和2012款科魯茲。通用公司表示,該款車型的動力制動助力器有可能會失效,駕駛員必須用更大力氣踩剎車板才能將車停住。這種剎車問題已經導致27起車禍,這些車禍均在低速行駛時發生,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通用公司將在各地經銷商處為召回的汽車更換制動部件中的一個開關來修復這種剎車問題。

研究:日飲4杯咖啡 死亡風險大增

對於現代人來說,咖啡已經成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不過55歲以下的人群得注意了,美國梅奧醫學期刊(Mayo Clinic Proceedings)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就會面臨更高的死亡風險。

這項研究發現,55歲以下的男性,如果每週喝28杯以上的咖啡,那麼因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率可能會增加56%;而對於55歲以下的女性,死亡率則會高出兩倍。

但對於55歲以上的人來說,這個結果似乎並不成立。

目前還不清楚,為甚麼飲用過量咖啡的年輕人死亡風險較高。但專家的研究顯示,健康狀況與咖啡有關。研究人警察告,年輕人更應當避免大量飲用咖啡。

這份研究,是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人員在1979年至2002年間,對近4.4萬人進行調查得出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一週人物》馬特達蒙:平凡的明星 不平凡的演員

男:好萊塢明星動輒千萬美元一部電影的片酬,一向是大眾津津樂道的話題。但是,他們真的值這個價嗎?為此,好萊塢做過一個投資回報率的調查。艾倫,你知道性價比最高的明星是誰嗎?

女:這個我知道,這個明星相貌非常普通,也很少登上各路雜誌的封面。但他卻超越了包括湯姆克魯斯,布拉德皮特等一眾好萊塢明星,成為製片商眼中最炙手可熱的寵兒。

男:而且,上週還有一部他主演的新片上映了呢!他就是馬特達蒙,被評為投資回報率最高的演員,也是我們今天的一週人物。

女:從1998年站在奧斯卡領獎臺上至今,已經過去了15年的光陰。昔日的那個意氣風發的毛頭小夥子已經成為深沉歷練的中年人。

男:就如同在《心靈捕手》中的角色一樣,馬特達蒙也是個天才。不同當年的是,他已經完全摒棄了明星的浮華和虛榮,沉浸在捕捉心靈的快樂中。作為明星,他的外表是如此平凡﹔作為演員,他卻是如此的不平凡!感謝收看我們今天的節目。

提到馬特達蒙,先讓我們把目光投向1998年的第70屆奧斯卡的頒獎之夜。那夜,27歲的馬特達蒙和他的好朋友本阿弗萊克一起編劇並擔綱主演的電影:《心靈捕手》獲得了九項奧斯卡獎的提名,並一舉拿下了最佳編劇獎。兩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一起站在了這華麗的舞臺上,迎接他們人生的第一個輝煌。

馬特達蒙出生於麻薩諸塞州的劍橋市,中學畢業以後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進入了哈佛大學英國文學專業學習。不過,似乎很多天才都喜歡中途輟學。馬特也是這樣,為了實現自己的好萊塢之夢,他主動選擇了從哈佛輟學,跑到好萊塢打拼。

1997年,他和本阿弗萊克聯合創作的劇本《心靈捕手》,被米拉麥克斯公司看中。上映後,該片的北美票房高達1.384億美元,成功躋身當年北美票房第7名。而本片所獲得的巨大成功,讓馬特達蒙初次嚐到了成名的滋味。大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看了《心靈捕手》後,馬上邀請達蒙參與《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的演出,飾演主人翁瑞恩。在《心靈捕手》和《拯救大兵瑞恩》後,馬特達蒙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當紅小生,被稱為好萊塢金童

但真正讓馬特達蒙達到演藝事業巔峰的卻是一部誰也想不到會讓他來主演的電影:《諜影重重》。因為馬特達蒙既沒有阿湯哥帥,也沒有史泰龍的肌肉。怎麼看,也不像是個動作明星。但《諜影重重》是一部反傳統的動作片,強調的是一份真實感,這一切就像極了為馬特達蒙量身定做。他十分敬業的接受了長達三個月的武器、拳擊和格鬥訓練,親自完成了片中大部分特技動作。達蒙演出的絕不是個石頭般的殺人機器。他很酷,但酷出了性格,酷出了表演層次。人物的複雜心理被他詮釋的絲絲入扣,他演活了這個從不袒露心事的王牌特工。

《諜影重重》三部曲取得了票房和口碑上的巨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諜影重重2》中,馬特達蒙的片酬高達2600萬,終於成功躋身2000萬俱樂部。《諜影重重3》更是在2007年爆紅全球,掀起新一輪的動作片狂潮,該片僅在北美地區就拿到了2.27億美元的票房成績,這個成績是影史真人動作片以及特工片中的北美票房之冠。

上週,他顛覆形象主演的科幻巨製《極樂空間》,上映後,觀眾對於故事本身以及導演的構思評價呈現兩級,但對主演達蒙卻是眾口一詞的叫好。

馬特達蒙:“我第一次見到尼爾(導演),他說,如果就拍一部關於津巴布韋、難民以及約翰內斯堡的電影,也就四個觀眾來看。但如果拍成一部科幻片,加上外星人,那就截然不同了。人們茶餘飯後可以談論它,談論電影的深層內涵,談論電影要傳遞的信息。”

馬特達蒙,除了是個敬業的好演員,多年來還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談到自己多年耕耘的慈善事業,他曾說:“每天早上翻開報紙,都有世界上發生的不幸的故事。然而當你真正去到那裏,看到了那些場面,你會很想為這個世界做些甚麼。”

女:從1998年站在奧斯卡領獎臺上至今,已經過去了15年的光陰。昔日的那個意氣風發的毛頭小夥子已經成為深沉歷練的中年人。

男:就如同在《心靈捕手》中的角色一樣,馬特達蒙也是個天才。不同當年的是,他已經完全摒棄了明星的浮華和虛榮,沉浸在捕捉心靈的快樂中。作為明星,他的外表是如此平凡﹔作為演員,他卻是如此的不平凡!感謝收看我們今天的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