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醫學院白衣典禮 迎新入學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又到了美國各大院校秋季開學的時候了,第16屆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白衣典禮」在今天舉行,標誌著醫學院學生職業生涯的開始,儀式上,老師們為新生一一披上白褂,以此像徵學生們承諾「以人為本」的行醫準則。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白衣典禮」是紐約大學醫學院一系列迎新活動的最後一項,活動結束後,新生們在醫學院的學習生活就將開始。儀式上,六位優秀教師站在禮堂的講臺上,將代表醫生職業的白色大褂披到了新生身上。

紐約大學醫學院學生事務副院長 Lynn Buckvar-Keltz:「作為醫學院新生,他們需要他們的白褂。因為下週開始他們將面對病人,我們想讓他們意識到從學徒到醫生的巨大轉變。」

醫德教育主任博士 Arthur L.Caplan:「對於新生來說,他們必須明白,醫生行業具有合作性質,你的工作跟病人息息相關,不只要知道你要做甚麼,而是要讓病人做你想讓他做的。」

醫學院教師表示,來到醫學院,跟以前本科學習的最大不同是,需要真正跟病人接觸,在實踐中學會替他們著想,不再像以前完成功課那樣簡單。

紐約大學醫學院學生事務副院長 Lynn Buckvar-Keltz:「盡力替別人著想。」

我們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發現,其實來這裏學醫的人並不都是醫學背景,他們來自不同的行業,比如有潛水員、花樣滑冰運動員、還有海軍飛行員,甚至還有電影工作者。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 Justin Singh:「做電影你是在講故事,從醫你是在不斷搜取信息,架起與人溝通的橋樑,建立聯繫,這樣你才能幫到他們。」

Justin 還提到,做電影很容易變成是自己在創作,而做醫生不同。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 Justin Singh:「你要讓自己具備一定基礎,在發明新藥、發現新的治療方法之前。」

在美國學醫並不是一件易事,除了要經過嚴格的培訓,還要有長時間的實習過程來積累經驗,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 :「在美國做醫生肯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就是除了錢以外,我們就不算錢,錢一般的話,他們說平均每個人,會至少欠20萬美金。」

除了昂貴的學習費用外,想考進去也不容易。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平均大家申請20所學校左右,就拿哈佛醫學院來做比方吧,如果想進去的話,只有3%的幾率可以進去。」

陳菁菁本人在哈福大學讀了四年醫學類本科,又有兩年的相關工作經驗,對於為什麼最終選擇紐約來讀醫學院,她解釋道。

紐約大學醫學院新生陳菁菁:「我來紐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跟各種不同的人打交道、有接觸,你在紐約可以看到很多在世界另外地方看不到的病人,而且看不到的病例。」

「白衣典禮」已經結束,但是他們的職業生涯才剛剛開始,他們要在這裏經過四年的嚴格培訓之後才可以拿到醫學執照。有人表示,希望他們得到醫術和醫德的雙豐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