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切割?薄家指薄熙來被拖垮 皆因被谷引誘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案來開審在即,港媒報導,薄家人指責薄垮台皆因其妻子谷開來的貪婪所致。分析認為薄家人是希望薄得到較輕的判刑。但是眾所周知,薄身為太子黨,紅二代,官、商、軍界人脈甚廣,法廣報導認為,此消息有可能是薄案或將與谷開來公開切割。

香港的《南華早報》8月16日引述兩個與薄熙來家族有聯繫的消息來源指稱,薄家其他成員對谷開來充滿敵意,因為他們認為薄熙來的倒台,是因為谷開來處事欠缺周詳而且缺乏判斷力所導致,而薄熙來則被貪婪的谷開來所引誘。薄家成員將責任推卸在谷開來的身上,相信是希望薄熙來得到寬大和較輕的判刑。

報導引述消息指,谷開來向薄引薦了許多熟人,包括後來成為薄熙來得力助手的王立軍,然而正是王立軍去年逃遁並滯留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才觸發了薄熙來倒台的開始。

這些家族成員又對官方指控薄熙來貪污錢財的數目感到不可思議。薄熙來被控貪污2500萬人民幣及濫權的案件。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的家人根本不相信薄熙來會貪污官方所說的如此不可思議的數額。」

薄熙來案或將與谷開來公開切割

法廣報導,據官方內部傳達,經濟問題方面,薄熙來將被控貪污一筆500萬元(以下單位均為人民幣)左右的工程款;約2000萬的受賄金額,其中包括薄瓜瓜在海外學習時,瓜瓜和谷開來的各種費用約400萬,一棟位於法國南部戛納,徐明買下疑似贈與谷開來的別墅。

薄熙來涉嫌的最後一條「濫用職權罪」名,則與薄熙來在谷開來殺死海伍德一案中,阻礙調查有關。

報導指出,根據此前採訪薄熙來家庭親友所知,薄熙來家人對谷開來的態度並不一致。薄熙來的一些近親與谷開來關係很近,曾在大連(主要是在重慶)拿下不少單子,並且在薄案后受到了中紀委的調查。

薄熙來涉嫌的兩條經濟罪名,據稱均與谷開來直接相關,從法律上說,薄熙來當庭自辯,或稱不知情並不意外,與谷開來的切割,或將是庭審中,薄熙來律師採取的基本策略。

谷開來薄熙來是政治夫妻 各自淫亂

薄熙來人脈甚廣。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認為,薄熙來在中國官場經營多年,有人脈有關係,是其他官員無法比擬的。其二,薄熙來的家庭背景特殊,薄一波中共元老,在黨內有各種各樣的人脈關係。07年前,薄一波對薄熙來的仕途起到保護傘的作用。其三,薄熙來從政之初就有雄心大志。在部隊里也結交了很多鐵哥們。其四,從政當中結交了很多商界朋友。其五,薄熙來與其他官員很大的不同是他比較有文化。善於表演包裝自己。

有報導指出,薄熙來生活糜爛、與眾多女人有染的傳聞一直在網路流傳甚廣。最近被中共帶走調查的大連實德總裁徐明也承認,他負責安排輸送了100個女人供薄熙來淫亂,其中有28人為公眾人物。最爆炸性的是,曾是薄左右手的王立軍已經將薄淫亂行為祕密錄像。

英國《每日郵報》也說,谷開來與海伍德有「婚外情」,海伍德也幫谷開來「洗」出近80億人民幣的資產到海外。而且是薄熙來親自下令,讓他的警衛(勤務人員)張曉軍用氰化物把海伍德毒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