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校園網速 奧巴馬向手機用戶要錢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原本打算幫助美國學校實現高速上網的“接通教育”(ConnectEd)計畫,今年6月份被奧巴馬提出之後,卻一直遭到國會冷遇,美國老百姓也反映平平。錢批不下來,計畫還要實施,無奈之下,總統奧巴馬想出了一個“籌錢”的辦法。

根據白宮的計算,ConnectEd計畫需要耗資40到60億美元,而奧巴馬的辦法就是通過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向手機用戶收取附加費(每人每年約4美元),只要湊夠了實施計畫的錢,就立即停止這項收費。

白宮認為這項投資是值得的,幫助美國的學校實現高速上網絕對是件好事,只不過得不到國會的支持,總統只能自己想辦法。

即便如此,依然阻力重重。FCC專員阿吉特排(Ajit Pai)說,2010年FCC的調查發現,80%的學校對互聯網的連接速度感到滿意,額外撥款幫助校園升級網速,意味著學校是為了實現國家的目標而改變自身的經濟支出。

另有人擔心,由於曾經發生過臨時收費變固定收費的先例,因此這項新增的手機收費難保不在3年之後也變成長期的固定收費。

不過,ConnectEd計畫被認為是奧巴馬連任後將要實現的成就之一,這些阻力難以擋住奧巴馬政府的信心,他相信沒有國會的支持,計畫也一樣可以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