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11市同抗議 籲時薪加至14元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加拿大安省最低工資已經有三年沒有上調,星期三安省11個城市的工人舉行了抗議活動,希望安省勞工廳提高最低工資

多倫多的工人們選擇在省長韋恩的選區內進行抗議

Jessica Farias:「最低工資水平現在太低了,人們入不敷出。」

Nadia Rajaram:「他們現在就應該漲工資。」

而新移民可能受到影響更多。

華人移民 張先生:「特別對於新移民,過來的大多是掙最低工資,或者比這高一點點。」

工人維權中心組織幹事劉碚溪表示要求將最低工資從現在的10.25漲到14塊,不僅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還能促進經濟。

但是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錶示,如果最低工資一次性漲這麼高,商家很難接受。

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如果一次性漲到14塊,我們會把這些成本轉嫁到消費者,我想消費者很難接受,這種情況,會對我們生意、對經濟打擊很大。」

安省勞工廳在7月中旬組成了最低工資工作小組,會在全省範圍內收集業界、勞工團體、工人、反貧困團體和學者的意見,將在六個月內提出最低工資系統方案。

接下來的六個月,每個月的14號,他們都會舉行同樣的活動,希望安省政府能把最低工資調升到每小時14塊錢。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