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尤特」登陸廣東 港數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強颱風尤特(Utor)在肆虐菲律賓之後,星期三強勢向中國挺進,帶來的強風豪雨迫使香港學校、銀行和股市關閉,大眾運輸停擺,數百架航班取消或推遲,之後又在廣東省陽西縣附近沿海登陸,所到之處狂風暴雨,一片凌亂。

颱風尤特星期三下午在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4級。在「尤特」肆虐下,陽西縣溪頭鎮樹倒車翻,一片凌亂。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受尤特影響,16號之前,廣東將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尤特帶來的強風豪雨,也肆虐香港,大雨從13號晚間一路下到14號,讓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

香港渡輪碼頭、學校、法院、交易所星期三都被迫關閉一天。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截至下午五點,共有超過5百班航班受到影響,其中117班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此前尤特也登陸菲律賓,造成4人死亡,被稱為今年以來全球最強的颱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