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習近平推遲審薄案開庭時間有玄機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據法廣8月13日報導:海內外廣泛關注的薄熙來案,因多重原因推遲開庭後,據可靠渠道透露,將在下周晚些時候,或於8月23日前後在濟南開庭。

審薄案開庭時間為什麼會推遲?主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北戴河會議對薄熙來是死是活還未得出結果

早先有評論說,北戴河高層會議今年的紛爭有一暗一明兩條主線:暗線是薄熙來案;明線是今秋三中全會的經濟改革方案。 這條暗線的爭鬥主要是圍繞著是留薄熙來活口還是處以極刑在展開。審薄案開庭時間的推遲,很可能是在留薄熙來活口還是處以極刑上,中共7常委還未達成一致同意的結果。

薄案延後開庭與中共高層要對周永康動刀有關

日前,有多家海外媒體稱:進行中的北戴河會議遠不止明暗兩線。外界普遍認為未來中共高層時局的走向是「落定薄熙來絞殺周永康」。這或許也是高層紛爭另一條線。

有消息稱,由於周永康在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其統治政法委10年成為「第二權力中央」,導致中國司法倒退、冤獄遍地、民怨沸騰;並且藐視甚至「逼宮」胡錦濤等。最讓習近平不能容忍的是:周永康與薄熙來結成政變團伙,伺機要幹掉習近平,讓薄熙來取而代之。審薄熙來不動周永康是習近平之大忌。早先就有消息稱: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都交待了許多周永康犯罪事實,但是,如果要讓薄熙來交待更多的周永康犯罪事實,達到「落定薄熙來 絞殺周永康」的目的,審薄案延後開庭效果會好於現在開庭。

被殺英商人的母親要求三千萬元的賠償

據華爾街日報稱,不久前,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家人要求獲得至少人民幣3,000萬元(約合500萬美元)的賠償。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報道稱,有三位接近薄熙來家庭的人曾在不同時期負責管理其法國戛納的一座別墅,海伍德是其中之一,而且他曾對自己的朋友說正在要求薄家為自己提供的服務(包括管理法國的房產)支付酬金。

海伍德還掌握著詳細紀錄了薄家在海外部分財務狀況的文件。如果這些文件還掌握在海伍德家人手中,中共若不滿足海伍德家人的賠償要求,海伍德家人就有可能將薄家在海外部分財務狀況曝光,而曝光所顯示的薄熙來的貪污金額會大大超過中共定下的2500萬,這就會使中共預設的審薄案方案顯出更大的庇漏。這是中共高層不願看到的。所以,這也是審薄案開庭延後的原因之一。

當然,審薄案開庭延後的原因還有多種,例如,有傳言稱:「薄熙來堅拒谷開來出庭作證,導致開庭延期」,但比起上述原因,這個原因並不重要。

對於習近平等人來說,如果不依法懲治薄熙來、周永康所犯的全部罪行,尤其是他們所犯的強制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被他們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屍體的反人類罪,並且立即停止現在還在進行這些罪行,習近平等人就有可能成為共犯,將來也會受到人類正義法庭的依法懲治。真誠希望習近平等人嚴懲薄熙來、周永康兩個窮凶極惡的罪犯,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未來。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