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犯移監 台南監獄人數最多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軍事審判修法後新制明天(15日)上路,國防部的台南軍事監獄明天第一波254名受刑人將移至11個一般監獄,又以台南監獄41人最多。軍方已動員全國憲兵支援移監人力和車輛,高度警戒,要在一天完成移監。

據中央社報導,軍審修法新制15日上路,軍審案件分兩階段移交司法系統,包括陸海空軍刑法凌虐部屬、違法懲罰等罪,將於新法公布後立即移交;至於其他軍法案件,預計新法公布5個月內再陸續移轉。軍事監獄受刑人也分兩階段移監。

台南地檢署今天指出,位於台南市六甲區的台南軍事監獄,307名受刑人中,適用第一階段的254人,將在明天移監。

南檢明天將出動4名檢察官及4名書記官到台南軍監,完成人別詢問及換發指揮書,確認移監軍犯身分及從軍事檢察署接手軍犯的程序。

移監軍犯名單中,包含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共諜案的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涉貪的前陸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中將、前中科院長陳友武中將、前憲兵司令何雍堅中將等人。

至於明天的移監時間及戒護人力,南檢說,由國防部調度處理。

  法務部昨天指出,國防部唯一軍事監獄台南監獄目前收容人犯307人,其中適用第1階段修法有250人在施行當天將移監,需出動大批人力戒護。國防部初步同意在修法施行當天,動用全國憲兵支援移監人力、車輛,並計畫在一天之內完成移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