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首映 王家衛梁朝偉現身紐約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講述詠春拳大師葉問傳奇故事的電影《一代宗師》,自今年1月在中國大陸首映後,全球票房大賺五千萬美元,被稱為王家衛迄今為止最成功的商業電影。今晚主創人員王家衛、梁朝偉等現身紐約,為影片宣傳,請看本臺記者承懿和李大宇的現場報導。

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籌備八年,拍攝三年,下足功夫。這部講述葉問一生傳奇的電影,充滿王氏風格。今天王導攜主演出席了影片在曼哈頓的首映禮。

7點整,王家衛導演攜妻子與梁朝偉等諸位影星亮相曼哈頓。王導表示,現在更多的人知道李小龍,卻不知道李小龍許多東西是從葉問師傅身上學來的。

《一代宗師》導演王家衛:「通過這部電影可以讓美國人知道中國功夫不僅只有打這麼簡單,有好多文化和中國人的智慧在裡邊。」

梁朝偉首映禮上心情大好,談到拍這部電影有說不完的心得。

香港影帝梁朝偉:「對中國功夫有一種新的理解,對幾千年文化有個真正的了解,以前覺得功夫是打架的技術,真正拍這部戲覺得有許多精神層面的東西。中國功夫的變化有好多中國的智慧,好多道家思想,有種沉思,生活之道,我覺得好神奇。」

影帝還不忘和新唐人的觀眾問好。

近年一代宗師葉問的影片火爆熒屏,導演都欣賞他武功高強之外,重德重義的品性。如果你想了解一下這部電影與其他葉問有甚麼不同,就走進影院了解一下。

新唐人記者承懿、李大宇、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