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婚姻調查:女想嫁京郎男愛娶川姑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月13日是中國的農曆七夕情人節,相傳是牛郎和織女在鵲橋相會的日子,兩岸舉辦多個慶祝活動,「零點指標數據」進行2013年七夕主題調查,發現中國大陸的女子最想嫁的外省男子中,北京及上海男並列首位,而男人最愛則是四川姑娘。

「零點指標數據」對中國各地1074位18至45周歲的網民進行隨機訪問,繪出31省市青年男女最理想伴侶地圖。對「您最想娶/嫁哪個地區的姑娘/男人」選項的統計結果顯示,54.5%男性和57.7%女性首選與自己家鄉省份相同的人。

在選擇外省人作為理想伴侶的人中,選擇南方姑娘和選擇北方男人的比例相對較高;地理位置偏遠的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貴州、廣西等省區的女性和男性,被選中的比例最低。

除去同鄉人的吸引,最想嫁的男人當中,北京男人排在第一位,並列第一的還有以「小男人」著稱的上海男,都有15.2%的女青年首選。如果將女青年分成普通女青年和文藝女青年。那麼其中,普通女青年偏愛北京男人,佔14.8%,文藝女青年更愛上海老公,佔13%。

接下來受歡迎的依次是四川、黑龍江和遼寧男人。

娶妻喜歡「麻辣味」

男人最想娶的外省女性是四川妹子,佔13.6%。接下來受歡迎的依次是浙江、江蘇的姑娘。

同屬「麻辣味」的重慶姑娘,排名第四,佔8.9%;北京姑娘居第五。網傳旺夫的山東妹子只排到了第11位,佔3.3%,竟未進入前十,其受歡迎程度與東北三省中的遼寧姑娘相當。

此外,調查還顯示,,七夕情侶間最期待驚喜榜榜首的是「整天時間陪伴在一起」,超過八成城市居民表示,如果有另一半會共享七夕節,超過選擇過2月14日西方情人節75.9%的比例。不過,在有共度七夕節經歷的情侶或夫妻中,卻有高達79.8%的受訪者對另一半在往年七夕當天的表現不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