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建造52週年 默克爾化身老師教歷史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今年8月13日,是柏林牆建造52週年紀念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獲邀來到柏林一所中學,化身歷史老師,親自客串教起了歷史課,與民眾一同重溫歷史,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學生們為默克爾獻上了鮮花,隨後默克爾與眾人一起走進教學樓,在這裡,她為12年級的學生們親自上了一堂45分鐘的歷史課。

德國總理默克爾:“8月13日是柏林牆建立52週年,同一年,也就是1961年,我開始上學讀書。我最喜歡的課程是語言課,也同樣喜歡德文課和數學。”

追憶起自己當年的經歷,默克爾娓娓道來,友好輕鬆的授課方式讓學生們印象深刻。

學生莉阿•科玲:“她為我們講了很多她個人的生活,她在學生時代同朋友們的經歷,某種程度上是很個人的經歷,而且她很愛笑。”

總理走入民間,化身歷史老師,給學生們上了一堂不同尋常的歷史課,默克爾此行可以說是大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