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車方程式賽 小設計比出大學問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位於美國洛杉磯的美國藝術設計中心學院,近日舉辦了第八屆橡皮筋動力車E級方程式設計錦標賽,參賽車輛必須使用橡皮筋作動力,幫助眾多參賽大學生培養創意設計能力。一起來看一看。

別小看這小小的橡皮筋動力車,裡面可是有大大的學問,這些車的共同點都是用一根16英尺長的橡皮筋驅動作為唯一驅動力。

選手們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希望自己的車能取得好成績!

洛杉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研究所ANDY OGDEN:“現場每個人正聚精會神地看著哪部車跑得最好!最快!”

洛杉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研究所ANDY OGDEN:“我想讓他們學習怎樣做出實物,在產生主意之後,很重要的是理解做出能工作的東西有多難。”

參賽學生章肇聰:“最困難在於設計出來,你需要產生許多主意來解決問題,不只是一個,你需要多個後選最好的。”

參賽學生隋昊:“我選用三個輪子,如果用四個會有更大損耗,我後輪選細的也是為減少磨擦力 。”

洛杉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研究所ANDY OGDEN:“當你有了一個全新主意,你嚐試些完全不同方法,你必須做許多測試,你要發現你不懂的東西,從失敗中學習。”

經過13週的準備,參賽選手帶著他們精心設計的橡皮筋彈力車在世界著名的藝術設計中心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簡稱ACCD)比賽

大賽共設直線、爬坡、曲線單項冠軍、總冠軍和最佳設計獎。

今年已第八屆的E級方程式設計錦標賽比賽源自藝術設計中心學院該學院工業設計研究生課程,
目的在培養未來全球設計領導者們在產品開發、工程技術、設計、製造、品牌、溝通、以及活動策劃方面的綜合素質。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