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娜公園香港龍舟節 社區同樂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為期兩天的“香港龍舟節”8月10號和11號在法拉盛的可樂娜公園舉行,吸引各族裔的民眾全家同樂。一起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週末天氣清爽,正好是戶外活動的好時機。在紐約皇后區的可樂娜公園,有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180個龍舟隊參賽和30多個團體提供文化活動。各個族裔的民眾絡繹不絕。

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搭起了幾十個帳篷,旌旗招展。現場還有傳統的民樂表演、舞獅、搖滾、踢踏舞等。選手由舞龍的隊伍開道,來到主席臺前參加開幕式。市長彭博發來褒獎。準備競選連任的紐約州參議員、市議員和尋求政府公職的參選人都出席了龍舟節的剪綵儀式。嘉賓按照中國傳統拿毛筆給金龍點睛。

皇后區是紐約最多元文化的一個區,龍舟節吸引了華人、拉美人和其他族裔的居民,有的甚至從新澤西帶小孩來玩,在贊助商帳篷前排隊領獎品。看到這麼多遊客,康州快活大賭場亞裔發展部的尼爾森(Nelson Lam, Foxwood Asia Marketing Host)擔心獎品準備不足。

尼爾森:「很熱鬧的活動,很久都沒看到這麼多人了。轉動幸運倫,還有可能得到這只翠玉杯。」

伯克利學院亞裔發展部莫娜•宋(Mona Song, Berkeley College Asian Community Outreach):「你看那邊有很多不同族裔,有俄國人,還有墨西哥人,大家都來了,都來參與。」

兩天的龍舟賽每天有30多場比賽,分為250米和500米不同組別。為了擴大參與,龍舟節還設立了「傳統混合賽」、「媒體和企業邀請賽」、以及「贊助商挑戰賽」等。

安保健康保險的部門經理吳小菁親自上陣划船,已經在小組賽勝出。

吳小菁:「我們過去三個禮拜六很努力的在這邊訓練。所以今天拿到個銀牌。 我們船上12個人,加鼓手和把頭的總共14個。」

安保健康保險市場發展部主任大衛.弗萊米斯特(David Flemister):「利於團隊精神。好像一個大家族,不只是一個部門,公司不同部門都有人參加。」

百事可樂公司的部門經理牛頓(Keith Newton)已經是第五年參加的老隊員了,在船上掌舵。

牛頓:「我在辦公室不能對人吼叫,在這裡可以大喊,因為我的角色是在後面掌舵。很好玩。」

這個龍舟節是開放式的家庭同樂活動,也不收門票。船長佈里奇特(Bridget Carter, )已經做了祖母了,帶著孫子孫女來觀戰。

布里奇特:「我的孫子們都來了,了解到龍舟賽是怎麼回事,這是很好的文化體驗。」

法拉盛可樂娜公園的龍舟節今年是第23屆,成為每年紐約夏日戶外活動的一個傳統。

新唐人記者蘭青、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