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查低報收入 小企業擔憂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近日,美國國稅局發出一封查證小企業是否低報稅款的信,信中質疑這些小企業的實際現金收入要比上報的高很多。一些小企業擔心,這封信可能來者不善。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記者:全美幾千家小企業業主最近收到國稅局發出的一封題為「可能低報收入通知」的信函,信件開頭寫道「你的總收入可能被低報」。信件中要求業主30天內遞交一份表格,解釋為何在上報的總收入中現金比例異常的低。

有專家表示,以現金收入為主的小企業,通常被國稅局查稅的幾率比別人要多出20%∼30%,因為上報收入時經常會被發現水分很多。國稅局此舉引發很多小企業驚慌,有收到了信件的小企業主說,自己感覺很不安,好像做錯了事。天和稅務公司稅務主理Dana表示,如果國稅局發現真有問題,它會讓業主把欠的稅和利息補回去,而罰款要看情況而異。

Dana:「因為在美國稅法上對納稅人很寬鬆,他有他的權益的,如果他能夠說的清楚,我不是故意犯罪、故意逃稅的話,可能會把罰款免掉。」

Dana還指出了華裔小企業主在上報收入時常出現的問題。

Dana:「中國人最吃虧的就是,他們不懂得怎麼報稅,不懂得在運作的時候,跟你的報稅是同一的。當他們發生有現金收入的時候,他們只認為自己不報就OK了,其實不是這樣。」

針對這樣的情況,Dana建議,在企業開張和經營的時候,都要多請教專業的會計師,避免發生問題。

Dana:「特別是當收到稅務局信的時候,一定要跟他的會計師溝通。」

此次國稅局發函檢查的雖然只是眾多小企業中的一少部分,但業內人士估計,也許其覆蓋面還會擴大。

國稅局表示他們會使用多種方式公平取證,包括給予納稅者解釋和修正錯誤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