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氣溫突破40℃ 200歲柳樹自燃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訊】昨天上午,武漢新洲區舊街街道觀村的一棵200多年的大柳樹起火自燃,村民一邊滅火一邊報警,最終才使這棵樹齡200多年的大樹保住。

大陸媒體報導,10日上午9點左右村民看到大樹起火,便趕緊通知大家滅火,但因樹高水壓不夠,他們只得報警求助。

這棵樹高約10米,樹榦粗大,三個壯年男子手拉手都抱不過來。

  報導說,古樹自燃可能與天氣炎熱有關。

大陸氣象台9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到11日,浙江、江蘇、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41℃。

據報導,由於天氣炎熱,杭州西湖路旁的綠化帶上,好多植物已經枯萎。

連18天 高溫橙色預警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11日)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這是自2007年開始有高溫預警機制後,首次連續18天發布高溫高級別預警信號。

另據中央社報導,北京清晨電閃雷鳴,大雨帶來難得的清涼,大陸華北和東北今、明兩天有陣雨,局部地區有暴雨,但沒有改變大陸多地「蒸烤」模式。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中東部地區高溫天氣在未來3天會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