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化療藥報告出臺 加安省加強監管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304)我們來關注加拿大今春震驚全國的化療藥物被稀釋惡性事件的最新進展,4月發現的安省和新省(新布倫甚維克省)共五家醫院的化療藥被過於稀釋,使1200多位病人受牽連,相關調查報告本週出爐,報告指出,藥物被稀釋並非出於惡意,並向事件涉及的各方提出了建議。

1202位癌症病人一年多來被注射了過於稀釋的化療藥物,部分病人已經死亡。

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我對所有受到稀釋藥影響的病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衛生廳長在事件發生後責成獨立調查,而今天結果終於出爐,調查顯示,該事件並非惡意所致。

稀釋藥調查報告作者 Dr. Jake Thiessen:“問題出在相關方對如何配藥的溝通不足,造成的後果是無意的。”

Thiessen認為,由於分別被稀釋了7%和10%的兩種藥物,只是大多數病人的多種化療藥物中的小部分,不大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那麼如何預防藥物被稀釋呢?Thiessen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規管全省診所和醫院的藥房,而目前大多數無人監管等。

稀釋藥調查報告作者 Dr. Jake Thiessen:“關於像Medbuy這樣的大宗採購商,必須採用更嚴格的基於風險評估的採購方式,以及提供更專一性的配藥服務。”

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也宣佈,9月會提出法案,授權安省藥劑師管理局審查和規管醫院的藥劑處。

報告還提出,聯邦衛生部應該對所有配藥公司進行規管,包括該醜聞直接相關的密西沙加Marchese Hospital Solutions配藥公司。

馬修斯承諾,會繼續改進目前不完善的醫療系統,而新民主黨黨領霍沃茲就批評,此事讓省民對醫療系統產生懷疑,另外選在月初補選後公布報告是為了轉移選民視線。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