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消費者排斥世足賽贊助品牌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最新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巴西消費者排斥贊助聯合會盃足球賽的國內消費品牌,也改變了對世界盃足球賽曾有過的正面觀感。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會盃足球賽期間,巴西發生群眾示威衝擊企業營收,市場行銷專家的預言可能應驗。

尼爾森(Nielsen)的抽樣調查是在來自聖保羅和舉行聯合會盃足球賽6個城市的1420人中進行的。結果為:45%贊成巴西舉行世足賽,61%認為活動成本效益低,只有32%支持贊助品牌,31%表示願意購買贊助品牌產品;排斥贊助品牌比例提高為22%。

這與去年調查結果大不相同:贊成2014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行的消費者比例達71%,33%認為活動成本效益低,67%支持贊助品牌,57%表示願意購買贊助品牌產品;只有3%的消費者排斥贊助品牌。

贊助商「美洲飲料公司」(Ambev)在聯合會盃足球賽期間的銷售呈現疲軟。有金融市場分析人士提出,不能單純將產品銷量低於預期與群眾示威掛鉤。但尼爾森運動分析主任魯吉洛(Mario Sergio Ruggiero)則認為,改變與消費者的溝通總是必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