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福特150誕辰 區域總監談福特今昔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從創造世界上第一條汽車裝配流水線,到開放高速公路的理想實現,福特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注定被歷史銘記,他的貢獻不僅改變了普通大眾的生活,也對美國乃至全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今年是亨利福特150週年誕辰,福特公司在世界各地舉辦了各種活動來紀念這位與愛迪生、洛克菲勒並稱為“建造了美國的人”,今天我們有幸採訪到了福特公司美東負責人Bill Collins, 讓我們來聽他講一講福特的故事。

Bill Collins:“財富雜誌曾嚴選出100位20世紀最重要的商業人物,亨利福特被評為第一名。”

亨利福特認為,財富並不是直接去追求所能得到的,它是奉獻社會之後得到的副產品。

Bill Collins:“我想他的處世準則中一定包括為每個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他在1914年在全美率先提高了工人的日工資到5美元,而工時卻從9小時減到了8小時,高工資讓工人們有了財力買車,相反也提高了福特公司的收益。這個提高工資的做法後來也被美國其他公司效仿。

Bill Collins:“因為在1914年日工資5美元的做法,這幫助促成了美國的中產階級。”

在一系列革新之後,亨利福特逐一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Bill Collins:“亨利福特希望把高速公路開放給全人類,他想製造出每個人都買得起的汽車。”

福特公司1908年出產的Model T車型,實現了亨利福特讓普通人都能買得起汽車的理念,讓美國從農業經濟轉為更為繁榮的工業和城市經濟,也讓美國從此成為了“車輪上的國家”,甚至有人稱亨利福特促成了美國中產階級的產生。

Bill Collins:“當亨利福特1903年創建福特公司時,只有富人才能買得起汽車。”

1908年,福特公司生產出第一輛Model T型汽車,它以其低廉的價格走入了尋常百姓之家﹔1913年,福特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條汽車裝配流水生產線,優化了生產方式,每小時可以生產出上千輛汽車,大幅降低了汽車的製造時間以及成本。

Bill Collins:“這使得汽車不再只是富人的東西,而是成為普通大眾都買得起的交通工具。”

從1908年面世到1927年停產,Model T共賣出超過1500萬輛。

Bill Collins:“我們應該想到每個人,當我們創造新產品時,它應該是買得起的,它應該是有用的,還應該能提供人們很好的服務。”

面對當今汽車市場日新月異的變化,福特公司又要如何面對。

Bill Collins:“現在技術對汽車來講非常重要。”

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生態增壓發動機汽車等,都是隨著新技術的使用應運而生的。

Bill Collins:“福特公司現在擁有福特SYNC人車對話系統,MyFord Touch車載信息娛樂系統。”

這兩個系統都應用到了聲音識別功能,使得人們在開車時可以更加安全和方便的享受汽車帶有的各種功能。

Bill Collins:“最重要的是,它結合了移動技術與汽車內部功能,這種方式讓每個人都更安全。”

Bill Collins提到,福特是全球品牌,我們必須考慮全球各地消費者的需求。

Bill Collins:“好產品,強勁的業務能力,創造更好的世界,這是我們現在的三個著力點。”

現在,福特公司的市場主要在美國中部,而現在開始,福特開始向美國東西海岸擴展。Bill Collins還特別提到,福特還會在全世界範圍內擴張,特別是亞太地區。

Bill Collins:“明年我們在中國的僱員會增加一倍。”

面對全球市場,福特公司會繼續延續其傳統,創造那些吸引每個人、考慮到每個人、滿足每個人需求的產品。

Bill Collins:“在2013年我們仍要延用亨利福特的視點來取得成功。”

7月30日是亨利福特的生日,福特公司總部所在的密歇根州議會在2013年的這一天通過決議,將7月30日定為“亨利福特日”,他們在決議中寫道:亨利福特是真正“為世界裝上輪子的人”,我們緬懷他為推動社會和經濟的進步所作出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