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後代赤腳「跑到天涯海角」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從加拿大一路長跑到南美的華裔——劉凱祖,兩天前到達紐約。今天他在中國城附近與媒體見面,介紹下一步的行程。請看記者蘭青的報導。

決定赤腳從加拿大跑到南美的一位華人後代劉凱祖,兩天前到達紐約。今天他在中國城附近與媒體見面,介紹下一步的行程。

在Spring街的洞洞鞋卡洛馳(Crocs)鞋店,劉凱祖(Joseph Michael)與媒體見面。

劉凱祖:“這對我是一個挑戰,看我的肌肉能夠有多大潛力。也是鍛練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劉凱祖(Joseph Michael)的父親是華人,母親是墨西哥人。他7月2號離開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兩天前到達紐約,修整幾天之後,下一站要去費城。然後一路南下,在一些主要大城市停留,華府、亞特蘭大、休斯頓,然後進入墨西哥,中美、南美洲,一直要跑到阿根廷的火地島。他的網站名就是“跑到天涯海角”(runningtotheendoftheworld.com)。具體經過哪個城市,他會每週選擇。

劉凱祖兩年前開始嚐試像古代奧運選手一樣赤腳跑步。

劉凱祖:“我們生來是不穿鞋的。所以身體的構造應該是能赤腳來跑。”

開始這段旅途之後,劉凱祖每天跑4、5個小時,他感到跑步讓他頭腦從紛繁的事務中解脫出來。

劉凱祖:“一邊跑一邊可以放鬆,看看風景,能讓頭腦放空。”

他2007年在蒙特利爾Concordia大學的教練約翰•勒弗朗克(John Lofranco)

勒弗朗克:“他吃很多意大利麵,這是傳統做法。還攝取很多蛋白質,人們​​一般想不到,因為肌肉消耗很大,需要蛋白質更新。”

為了減輕負重,這位赤腳大仙是用寶寶車推著自己的隨身物品跑的。儘管裝備有人資助,吃飯還是要自己解決。在麻省劉凱祖沒錢了,就找到大巴靈頓(Great Barrington)小鎮鎮長的農場去打工,於是認識了紐約學校有機菜園的項目的負責人凱特。

劉凱祖表示,他跑步經過的國家,就會與當地教育基金會合作,宣傳不拘一格的教育理念。

新唐人記者蘭青、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