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麻吉」患難見真情 互當對方眼耳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不只人懂得互相幫助,動物間也存在這種溫情。美國兩隻流浪狗,一隻眼睛看不見,一隻耳朵聽不到,兩隻小狗在加州一家流浪狗收容中心裡相遇,卻意外成為一對形影不離的「狗麻吉」,傳為「狗界佳話」。

兩隻小狗狗夏娃(Eve)和狄隆(Dillon)在美國加州一家流浪狗收容所裡相遇,彼此間惺惺相惜,可能來自於過去都有悲慘的遭遇。夏娃是在一個寒冷的耶誕夜,倒在雪地裡差點凍死,幸好被一位郵差救活後送進了收容所,但卻失去了她的眼睛;狄倫則是曾經被丟棄在狗窩,後來也進到了收容所,而他是全聾。

或許是同病相憐,因為身體上的缺陷,讓他們學會彼此幫助,互當對方的眼、耳朵,意外成了一對整天玩在一起、形影不離的最佳拍檔。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員說:「牠們相處得很完美,在遇到對方之前,夏娃和狄隆從來沒有表現得那麼自在過。」

目前已有好心人聯繫了收容中心,希望同時收養這兩隻狗狗,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