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中暑倒地2小時 部分肌肉烤熟變黑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自7月30日起,大陸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高溫)Ⅱ級應急響應。這是有史以來氣象部門啟動的最高級別的高溫應急響應。有網友戲稱,三分之一個中國進入了「燒烤」模式。浙江寧波餘姚一位77歲的沈老伯中暑倒地,在地上躺了兩個多小時,臀部及雙下肢22%面積被燙傷。

寧波連續高溫天氣,有人形容「在宿舍是清蒸,躺在床上是干燒,鋪了張席子是鐵板燒」。

據大陸《現代金報》報導,7月31日,沈老伯在去相隔100米左右弟弟家的路上突然暈倒了,直到被一個村民發現,才通知到他的家人。

沈老伯先是被送到了當地醫院,做了初步治療。晚上10點左右轉院。沈老伯臀部及雙下肢22%面積被燙傷,其中深II度燙傷20%,III度燙傷2%,部分肌肉烤熟變黑。因為沈老伯的身體狀況不穩定,當時沒有安排手術。觀察了3天,昨天早上才給沈老伯安排了手術。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預計今天,高溫態勢更為嚴峻,南方地區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強勁的高溫天氣。除江南地區外,江漢、江淮和黃淮南部一帶也將躋身37℃以上的高溫區域。

此外,40℃以上的區域也將大幅增加,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東部和北部、湖北東南部和重慶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最高氣溫都有可能超過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