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8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全球新聞】8月5日完整版

提要
華潤集团百億元貪腐案 中共高層恐有涉案
恐怖威脅嚴重 美国延長關閉19座驻外使領館
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出禁賽名單 洋基球星A-Rod被禁賽211場
北美周末票房榜:《双龙出手》火爆奪冠

華潤老闆百億貪腐 中共高層恐涉案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審在即,和薄熙來合作密切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近期也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廣受外界關注。最先實名舉報宋林涉巨額貪腐的大陸揭黑記者李建軍高調來港,星期一展開香港舉報宋林行動。他強調:“捲入此案的絕不只是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牽涉“前任中共中央領導層。”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早上先到高等法院旁聽華潤電力六名小股東入稟法院,要求代表公司追究董事責任權力一案,由於與訟雙方要蒐集更多資料,法庭押後二十一日再聆訊。小股東代表律師陳若劍對案件勝訴有信心。

北京段和段律師事務所陳若劍律師:“我們希望能儘快進行下一次的庭審,儘快拿到法定的代位權,儘快開始代表公司起訴這些董事。”

李建軍其後再赴廉政公署舉報宋林,涉嫌違法侵害香港股民利益,並到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案。他披露,華潤案涉及至少250億元的資金黑洞,當中向他提供證據的包括華潤內部官員。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應該是華潤內部一定級別的官員,他不是和直接和我接觸,但永遠都是通過一個表面上看來很正義的、很義憤填膺的人,來向你做一個普通的反應。”

捲入華潤案的絕非只是宋林,甚至涉及前任中共中央領導層。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此案卷入的級別官員,絕不只是副部級這麼簡單,這個案子在2010年,國家審計署查到確鑿證據,當時已經查到的涉案金額將近10億,但給高層叫停調查。”

記者:是中央級別的領導嗎?

李建軍:“是中央級別的。不是現任的,和現任中央領導沒有甚麼關係。”

李建軍還透露,宋林去年差點被選入中央委員。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中國大陸,央企有三重性質。第一,它是一個國有控股的企業﹔第二,它在很多方面是政府掌握國家經濟的戰略工具﹔第三,中共高層通過央企這個渠道,把自己的權力變現為經濟利益。所以涉及到央企高層的腐敗事件,通常會牽扯到背後中共更高層的人物。”

上月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突然實名舉報宋林,涉嫌在百億收購山西煤礦案中巨額貪腐,震驚中港各界。

李建軍強調,他手上還握有華潤電力的更多貪腐證據,如果法庭需要的話,可以陸續披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國庫通私庫 央企華潤案浮出時間表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其前身是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聯和行,1948年改組更名為華潤公司。2003年歸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被列為所謂重點骨幹企業。下面我們來看看華潤爆出貪腐醜聞的時間表。

2012年3月以來,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一直通過互聯網指責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貪, 但未獲重視。

7月17日 時任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在其微博上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巨額貪腐。

7月18日 中紀委稱已收到相關舉報材料, 正在處理程序中。

7月19日 國資委表示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

8月4日 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爆料, 2010年審計部門已經掌握華潤集團在煤礦收購中涉及貪腐的大量證據,但是被中央高層介入強行壓制。

8月5日 李建軍前往香港廉政公署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貪腐並違法侵害香港股民利益。

最嚴重恐怖威脅 美19使領館續關閉

由於受到基地組織的威脅,美國上週日關閉了20多個駐外使領館。其中駐喀布爾、巴格達、阿爾及爾和多哈的大使館已在星期一重新開放。但為了安全起見,其餘19個使領館關閉時間將延長到這週六。英國也將駐也門大使館關閉到這週四。美國參議員錢布利斯表示,這次美國面臨的基地組織威脅是過去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與9·11以前的情況很類似。

美國這次面臨的恐怖威脅,有可能是近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薩克斯比錢布利斯(SAXBY CHAMBLISS):「(恐怖份子間)有很多談話,多到嚇人。這些談話指的是恐怖份子之間談論的有關於正在進行的計劃,讓人聯想到911發生之前的情況。」

美國說,根據情報顯示,蓋達組織及其附屬組織很可能在八月底之前,針對使領館發動恐怖襲擊。而且有報導指出,美國監聽到蓋達組織的通訊往來,從中判斷蓋達組織重要人物計劃發動針對使領館攻擊。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薩克斯比錢布利斯:「我們知道,齋月結束是恐怖份子最感興趣的時間點。此外,我們距離911週年還有37、38天,所以我們要密切注意這些正在進行談話,而且我敢說,這是近幾年最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仍關閉的19個美國使領館,大多數將在這個週末穆斯林齋月結束時重新開放。

同時,美國已向美國公民發出全球旅行警訊。內容提到,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很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涉違財務法 劉醇逸競選匹配金被拒

美國紐約是時尚和文化之都,今年,是紐約市長的競選年,作為紐約市長的候選人-可以得到支持者的政治捐款,還可以獲得市政府按相應比例提供的一筆資金。這樣,給了民眾更大的權力,同時,也要求參選人在競選過程中遵紀守法。週一,參選人之一劉醇逸,沒有得到這筆資金,我們來看記者高明德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選舉財務委員會今天上午決定,不給市長參選人劉醇逸匹配的競選資金。今年5月劉醇逸的財務主管和募款人因募款欺詐被聯邦法庭定罪。

選舉財務委員會主席約瑟夫•帕吉斯:「委員會收到的證據表明,存在嚴重違反紐約選舉財務法的行為,尤其涉及空頭捐款,這是試圖非法獲取匹配資金的做法。」

紐約的選舉財務法規定,175美元以下的個人捐款,每一美元可以獲得六美元的匹配資金,鼓勵參選人走草根路線,獲取普通民眾的支持,而不是爭取大財團的捐款。

今年5月,劉醇逸前財務主管侯佳因企圖電匯欺詐和做偽證被定罪,募款人潘興武因合謀電匯欺詐被定罪。

約瑟夫•帕吉斯:「選舉財務主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做法反映其策略,不可分割。」

失去3百50萬美元競選匹配資金對劉醇逸是個重打打擊。他已經在競選律師費上花掉幾十萬美元,現在只剩下1百50萬。 劉醇逸的律師表示要上訴。

距離9月10號的黨內初選還有5個星期,劉醇逸目前的民調在民主黨參選人中排在第五位。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8月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標題:中國消費力:數據黯淡、議論紛亂

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降到20年來新低,儘管中共官方希望靠民間消費來支撐經濟,但民間消費力度缺始終疲軟,2012年民間消費只佔了中國GDP的35.7%,中國的經濟增長難以持續維持。

法國《世界報》標題:中共言論審查《華爾街日報》

上週六,《華爾街日報》的中文網站遭到中共封殺,但英文網頁仍然可以訪問。這是繼去年彭博社與《紐約時報》中文網在中國被封殺之後,第三家美國媒體遭到中共網絡封殺。目前還不清楚中共封殺《華爾街日報》的原因。

英國《衛報》標題:薄熙來案將審理迅速,結果可預知

中國專家表示,薄熙來即將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受審,他不可能被叛「無罪」,但也將與其他中共高官案件的審判一樣,審理過程迅速,進場聆訊的民眾都事先經過篩選。而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則可能遭到秘密審判。

《日本經濟新聞》中共領導人舉行非正式會議 前黨魁也出席?

消息傳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及一批退休官員抵達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外界猜測這次會議重點將聚焦在薄熙來的審判問題。從8月3號開始,中共媒體已經在網絡和媒體上全面封鎖這類敏感話題的言論。

人民日報批憲政 中共憂懼被解體

8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稱憲政民主與社會主義無法兼容,說這是美國意圖瓦解社會主義的武器,並警告蘇聯的解體與憲政密切相關。聽聞此言,民間學者便指出,中共最怕的就是專政體制被解體。

這篇題為「憲政本質是輿論戰武器」的文章稱,「當年的戈爾巴喬夫、葉利欽等人,就是以憲政理論為武器……取消了蘇共的執政地位,並最終瓦解了蘇聯……這不能不讓人警醒。」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秦永敏:「這篇文章的目的顯然就是為了維持現任政權的一黨專政。憲政是必然要出現的,社會進步就必須約束權力。所以呢,憲政瓦解現政權是沒有疑問的,這也是對的。」

對比台灣現狀,秦永敏認為,憲政是對百姓有利的制度。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秦永敏:「強奪農民的田地,強拆市民的房屋,每天幾乎都在發生民眾慘死的事情,都沒有人問津﹔而台灣,一個士兵在受禁閉期間死亡,結果呢,今天好像又是幾十萬人圍著總統府去抗議甚麼的。」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在中國實現民主和法制會有很多困難。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和人不能因為痛苦而不去生孩子一樣,人類也不會因為可能會引起短時期的動亂,而不去爭求民主自由制度。」

中共的憲政瓦解論引起網友熱烈反擊,一條網易微博一小時內就有近5萬人參與。

網友們諷刺道:“睜眼說瞎話,指鹿為馬,顛倒黑白。”“太搞笑了”“有些人開始怕了!”

“前兩天他們嚇唬公眾說,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結果人們發現今天的俄羅斯人均收入是中國的三倍。”

現在,“憲政”已經成為新浪的敏感詞被禁搜了。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25萬人討洪案真相 名人齊聲援

洪仲丘案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民間要真相的聲浪,可以說是越來越大,除了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台灣各界名人,也陸續紛紛表態聲援,從藝文界到娛樂圈,甚至體育界,都有知名人士加入要真相的行列。

唱著臺語版的悲慘世界,25萬民眾聚集,揮舞著發光的手機,八月三號的夜晚,臺北的凱道正下著一場八月雪。

身穿白衣訴求公平與正義,他們大都不到30歲,沒有政黨力量的介入,靠著網路,串聯起一股新的公民力量。這股力量,也吸引了外媒的關注,英國BBC、美國Fox News,德國、義大利、瑞典等國都有報導。

溫柔嗓音,撫慰人心,8月3日這一晚,歌手江美琪站在臺上,說出訴求,希望政府能有所作為。

歌手江美琪:「我們可以感受這種痛苦跟難過,我們的政府呢,他感受到了嗎(沒有),我真的很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有所作為。」

藝人們一起力挺洪仲丘,蔡依林在臉書上PO文,「人民的聲音和憤怒,你們到底有聽到嗎」;大S也在微博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民主倒退對社會有 好處嗎?我們只、要、真、相!」;劉若英則是感性的說,「25萬顆心聚集在這裡,凝聚了多少汗水、淚水,離開時,正義與力量留在空中。」

連網球好手盧彥勳也在《臉書》上寫到:「台灣應該要更進步,人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希望政府還給洪仲丘及人民一個公義!」

25萬的民眾聚集,離開過後,卻沒有留下任何垃圾,他們用行動表達訴求,卻不忘自律。一首臺語版的悲慘世界,唱出了對公平正義的渴望,這場八月雪要讓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26年首見!奧巴馬駁禁令保蘋果

針對三星和蘋果的專利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曾下令禁止蘋果公司部分產品在美國銷售。然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週六駁回了這項禁令,這是美國26年來,首次有總統駁回ITC禁令。

根據國際貿易委員會ITC6月份的禁令,蘋果iphone3GS、 iphone4, 以及iPad第一、二代的3GS版應該在美國禁售。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末致信ITC,表示出於對美國經濟競爭力的考慮,以及消費者權益,決定對智慧財產權益提供有效保護措施,從而否決了這一禁令。

南韓政府已經表示嚴重關注此事, 而受此影響, 三星全球市值蒸發10億多美元。本週五,ITC還將裁決是否禁止部分三星Galaxy移動產品進口到美國,是否會雪上加霜,三星目前拒絕發表評論。

看了流口水!米其林三星主廚秀廚技

主掌世界排名第三的餐廳,來自意大利的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o Bottura(馬西默•博圖拉),八月初來臺獻藝,帶來一道獨特料理「環遊全世界」。將牛舌包裹在竹炭饅頭當中,再搭配來自世界各地的醬料,光是看這位大廚料理的過程就讓人口水直流。

撥開竹炭饅頭,藏在白色紗布裡頭的,是一整塊鮮嫩可口的牛舌,經過48小時低溫烹調的牛舌,入口即化,再搭配五種來自世界各地的醬料,這道匠心獨具的料理,名字就叫做環遊全世界。

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廚 Massimo Bottura:「你切一塊,你到意大利艾米利亞。」

經過拌炒的意大利米與奶酪巧妙融合、溫熱的燉飯香氣四溢、只要簡單的灑上胡椒水,就是一道人間美味。這道料理使用大量的奶酪,最初的想法,是因為去年意大利艾米利亞的一場大地震。

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廚 Massimo Bottura:「四十萬奶酪被摧毀,所以我們為這些破碎的奶酪想出一道料理。然後在去年年底,所有的奶酪都賣光了。」

每道料理都有故事,這道很像黑白琴鍵的料理,是大廚要向美國爵士樂大師表達致意。 創作的每道料理,都像藝術品,聽到他八月初來臺獻藝的消息,讓訂位早早就客滿,這位米其林的三星主廚Massimo Bottura,魅力實在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大聯盟開鍘 A-Rod禁賽211場

美國職棒大聯盟十多名球星涉嫌服用禁藥的案子,引發全美社會的熱烈關注。如今事件有了最新進展,大聯盟今天正式對涉案球員做出懲處,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全聯盟薪資最高的紐約洋基隊球星A-Rod。A-Rod遭到大聯盟禁賽高達211場。

儘管上個星期曾傳出大聯盟可能對A-Rod終生禁賽,但今天大聯盟宣佈對A-Rod禁賽只到2014年結束,共計禁賽211場。不過,A-Rod方面已經對這項懲處提出上訴,估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知道最後的仲裁結果。

因此A-Rod今天晚上仍然可以在芝加哥上場出賽。曾經三次獲得大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頭銜的A-Rod,目前是全聯盟最高薪的球員,今年薪資高達2900萬美元。他與洋基隊的合約要到2017年才結束。

週末票房榜:《雙龍出手》火爆奪冠

女:由環球影業公司出品的新片《雙龍出手》,剛剛上映就登上了北美票房榜的榜首。丹澤爾華盛頓聯手馬克沃爾伯格受到觀眾的熱捧。

男:不得不說這支預告片非常帶勁兒,片中伴隨著鮑勃.迪倫的經典名曲,影片立刻如同90年代好萊塢經典動作片附體。兩位主演攜手奉上了一場鬥嘴不停、火爆不斷的動作大戲。

由兩位當紅名行合演的(2 Guns) 《兩槍斃命》/《雙龍出手》,觀眾果然很買帳,上片一週就獲得了票房排行榜的榜首。如果想來部硬漢演的動作片,那麼跟著演員走是個不錯的選擇,丹佐華盛頓影帝,與馬克華伯格老新明星合作推出《雙龍出手(2 Guns)》,兩人分飾兩個單位的臥底探員,在不知彼此底細的情況下聯手搶了4000萬美金,然後才發現自己不但被設計了還成為所有人除之而後快的通緝犯.上週末票房2736萬 最受歡迎。

配角愛德華.詹姆士.奧墨斯(Edward James Olmos):謝謝觀眾對雙龍出手的支持,希望觀眾看得開心,丹佐華盛頓與馬克華伯格的這部片的最大賣點

上週末北美票房榜第二名是福斯公司製作的金剛狼2(The Wolverine)),在上期以不錯的成績問鼎後本期下滑一位,以2172萬美元排名第二。

上週末票房排名第三的是《藍精靈2》(The Smurfs 2)是一部2013年美國3D奇幻喜劇片,是2011年的《藍精靈》的續集。票房1820萬。

上映三週 恐怖片 《招魂》(The Conjuring) 以1366萬排名第四

上映5週動畫片《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依然受到青睞, 北美總票房已突破3億美元。上週末以1039萬美元排名本期票房榜第五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