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北非.中東部分使領館 續關閉至10日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由於蓋達組織的恐怖威脅未除,美國將持續關閉駐中東北非地區的19個使領館,至少關閉到10日。

國務院發言人4日說,繼續關閉使領館是採取保護員工安全、遊人及使館設施的適當措施,而不是有新的威脅。

繼續關閉到10日的使領館包括:中東地區的阿布達比、安曼、開羅、利雅德、達蘭(Dhahran)、吉達、杜哈、杜拜、科威特、麥納瑪(Manama)、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沙那、的黎波里,和非洲的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蒲隆地首都布松布拉(Bujumbura)、吉布地共和國首都吉布地(Djibouti)、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盧安達首都基加利(Kigali),及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等。

不過,有幾個使領館將於5日重新開放,包括達卡、阿爾及爾、茅利塔尼亞首都諾克少(Nouakchott)、喀布爾、赫拉特(Herat)、阿富汗的馬扎里沙里夫(Mazar el Sharif)、巴格達及巴斯拉(Basrah)等地的使領館。

此前,國務院向全球各地的美國人發布恐襲預警,表示蓋達組織可能針對美國目標發動攻擊。安全警告將一直持續到8月31日,並特別指出,中東及北非兩地發生襲擊的可能性尤其高。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接受ABC訪談時表示,攻擊威脅不僅針對美國,還包括其他西方國家。

包括英國在內的部分歐洲國家,為了「謹慎起見」,也暫時關閉了設在葉門的使領館。

英國外交部說,在葉門薩那的大使館於4日及5日兩天臨時關閉。外交部網站也提醒英國公民不要前往葉門,並敦促在葉門的英國人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