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為清潔工撐傘遮陽 原為騙局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大陸今夏酷暑難耐,結果上演出許多鬧劇。1日大陸媒體刊登了身穿粉紅連衣裙手舉藍色雨傘的小女孩,為提前設計好酷熱昏倒環衛工人擋陽光的照片,當時感動無數人。隨後,被媒體揭露事件造假,環衛工人和小女孩都是有人花錢雇來的,網友看到此消息「無語」……

清潔工中暑倒地,小女孩撐傘遮陽,一張充滿愛心的照片昨天還在感動著大家。刊登這輯照片的《新快報》事後指,有一名姓霍的讀者主動報料指,7月30日在街上看到一名街邊清潔女工中暑暈倒,四周竟無人上前幫忙。這時,一名跟媽媽路過的女孩停了下來,用自己的雨傘遮住了女清潔工。這名讀者自稱深深受感動,報警後給暈倒的清潔女工買了水,然後送她到了附近的診所,並墊付了醫療費用。

但該報記者隨後追採該名清潔女工,對方竟否認自己在7月30日中暑暈倒,還指有4名年輕人找她,聲稱想拍一輯公益廣告,拍攝過程中她反覆躺在地下,經過多次試鏡,拍了6次,一個半小時後才拍完,她最後共拿到150元的酬勞。至於那名撐傘的女童,竟然也是該4名年輕人花150元請來的。

網友「無語」

英686:現在這社會什麼都是炒作都不知道『眼見為實』還能不能信了。

夏影月痕:真可悲的國度![淚][淚][淚] 。

敬天愛人DY:從專業角度,讀圖時代,眼見不一定為實,要具有基本的判斷能力和敏銳的洞察力;從人性角度,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被灌輸著偽善的教育,這是民族的悲哀。

石上枯:中國夢想秀。

BTV生活2013:又是一起精心策劃的假新聞……「狼來了」的寓言早已有之,策劃者對世道人心的每一次消費,就是一次寓言的上演,就是一次助推社會信任走向崩盤的惡行。今後再有人倒地,匆忙的陌生人將會越來越猶豫,他們不知道是否會被訛詐,更不確信背後是否有炒作之手,這些致命的「猶豫」將會錯傷多少無辜的個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