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召開教師研討會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包括108所華語學校、致力推廣全美中文教育的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日前舉行夏季教師及行政人員研討會。將近300位來自南加州,以及台灣的教師、校長等人員參加了8月2日的開幕式。請看本臺洛杉磯記者的報導。

據主辦單位介紹,今年研討會有兩大特色:一是所有課程以實用為主﹔二是講員多為南加地區的中文教師,深切了解本地華裔學生需求。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宗啟:“譬如說我們有一堂課的老師講用ipad學習中文,那這是一個趨勢、也是一個潮流,大家都喜歡用電腦來輔助中文的教學跟學習。”

參會的各地中文學校教師對此次研討會非常期待。

洛杉磯西區中文學校教師康英嬌:“主要帶著虛心求學的目的,主要多學學其他老師有益的教學方法,然後和我們學校的教學概念相結合,給我們所有的學生帶來更大的益處。”

8月2日的研討會上,來自台灣師範大學的蔡雅薰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學研究成果。與會的教師們踴躍參加互動教學內容體驗。

《中文百寶箱》的作者,來自紐約的資深教師林宛芊女士在研討會後談了自己的感受。

紐約資深教師林宛芊:“讓我們在場的這些中文老師,親自看到一個完整的教案設計,對我們來講,我們可以實際上把這個今天學到的知識用到我們的課堂上去,這個對我和其他老師一個最大的收穫。”

本次中文教學研討會將持續3天,未來兩天分別會有猶他大學的齊德立教授、著名公立學校林宛芊老師分享他們的教研心得。

此次夏季研討會共有來自各地38所中文學校的284名教師、校長、及行政人員參加。

新唐人記者楊白、楊英、尉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