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易患骨質疏鬆症 日常需注意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上了年紀的老人容易患上骨質疏鬆症,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預防,吃甚麼食物加以補充鈣和維他命D,讓我們一起去聽一聽知名醫師劉季高的建議。

劉季高醫師在講座中,為在場的一百五十多位耆老講解了亞裔婦女患上骨質疏鬆症的可能性有20%。

醫師劉季高:“差不多60%的人,超過了50歲以上的,他們還有骨質缺乏。”

中國人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主要和飲食以及遺傳有關。

醫師劉季高:“中國人的飲食方面一般講起來吸收的鈣大概只有500左右,人最少都要800到1200.”

醫師劉季高:“第二點的問題就是遺傳的問題,我們已經發現不止一百種以上的遺傳基因會造成骨質密度減少。”

劉醫師建議老年人每天要攝取1200毫克的鈣,以及800到10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醫師劉季高:“假如到了更年期以後,那就應該去做骨質密度檢查,看看你是不是有骨質疏鬆的可能性,假若有就要想辦法要補充和治療。 ”

含鈣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新鮮水果、黃豆、沙丁魚等,或多吃牛乳、谷片及油脂類豐富的魚類都可以。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