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心急 薄熙來轉態將認部分罪名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已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提起公訴,有消息稱,薄案近日即將在山東濟南開庭審判。BBC7月31日的報導,援引《路透社》的消息说:薄熙來將在法庭上对一部分罪名認罪。這樣中共當局就可以為這場中國數十年來發生的最大政治醜聞劃上句號。

薄熙來倒台被認為是中國自1976年文革結束后「粉碎四人幫」以來最大的政治醜聞。近日,中共當局以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提起公訴,被外界指責嚴重漏罪。

去年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后,海外媒體大量揭露了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血債幫」密謀政變、以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中共媒體也報導了薄熙來的貪污腐敗、淫亂、 濫用職權等罪行。

7月30日,《路透社》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薄熙來是否會對所有的指控認罪,還是僅承認賄賂、腐敗和濫權當中的一些指控。

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急於讓薄熙來的審判順利進行,因為他希望隨後在9月或10月閉門舉行的三中全會上爭取黨內更多的支持,推進主要的經濟改革。

《路透社》2月份的報導說,薄熙來拒絕與調查人員合作,兩次絕食,拒絕剃鬚,不回答問題,用拳頭砸桌子,並且告訴調查人員他們沒有資格對他進行訊問。

一位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最初拒絕認罪,堅持為自己辯護,但是薄熙來為了爭取寬大判決,現在已經改變了態度,採取合作態度,準備在審判中認罪。

还有其他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对滥用职权的指控可能不会认罪。接近薄熙来家人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会认罪,但不会为家庭成员犯下的罪行负责。不过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拒绝进一步解释。

有接近中共權力高層的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會對他在東北大連擔任市長期間的受賄和腐敗指控認罪。但是薄熙來會否認在重慶擔任書記期間的濫權指控。

薄熙來重慶「打黑」

去年2月6日,重慶市原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與薄熙來翻臉后,為了免遭和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樣的被滅口,叛逃美領館尋求庇護。有消息指,王的材料中,揭露了薄熙來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密謀政變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證,引發了中共高層的分崩瓦解。

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落馬,重慶「打黑」中冤殺的眾多企業家及被吞噬的上千億的財產,以及薄主政下製造的無數冤假錯案浮出水面。

薄在主政重慶時,為了打擊政治對手,發動了兩次「打黑」專項行動,並大搞文字獄等,製造大量冤假錯案。據維基資料顯示,薄在重慶市的黑打,先後逮捕4781人,多名警員、律師、中共及政府官員被抓,包括重慶市原司法局局長文強等。

薄熙來通過「打黑」整肅政治對手汪洋留在重慶的勢力;收集了同屬江派、原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在重慶的貪腐黑材料;據被薄「打黑」冤獄一年半的李庄透露:唱紅打黑期間,共查封罰沒成百上千億私人資產,這些應依法入國庫,但據悉入庫只收有9.3億左右,流失的大量資產至今成謎。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導,在重慶所謂的「打黑」運動中,將近5萬人被逮捕,其中包括商人、公司主管和警察。
去年9月,中共指控王立軍的四項罪名中,也提到了徇私枉法、濫用職權。7月25日薄案中也提到這兩項罪名,但兩人最核心的罪名中,都沒有提到活摘法輪功器官及政變的罪名。

自1999年以來,薄熙來一直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大連傳出了全國首例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事件。之後其妻子谷開來也被曝涉嫌參与活摘器官活動,並非法在國際大量販賣器官、屍體。而王立軍一直是活摘器官的具體執行人。

輿論分析認為,中共掩蓋薄熙來、王立軍最關鍵罪行,是為了保黨,但這些漏罪隨時可能點燃中國社會的這個大火藥桶,加速中共的滅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