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4水龍捲齊出海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見過龍捲風的人不多,很多人甚至畢生未曾見過,而罕見的天氣現象「水龍捲」(waterspout)更是少見,同時出現4條水龍捲的奇景,簡直是百年難得一見。

一位意大利觀光客多年前在希臘海面拍攝到4條水龍捲齊發的奇景相片,最近才由NASA公諸於世。

1999年,吉由西迪(Roberto Giudici)到希臘西部伊奧尼亞群島(Ionian Islands)旅遊時,當時天氣很好,陽光普照,突然間雲層積聚成漏斗雲,與水面接觸後形成水龍捲,整個過程約4分鐘。

當時他所搭的船十分靠近水龍捲,使他有機會拍下這一奇觀,並將照片寄給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NASA最近在官方網站公開此相片,有不少網友質疑相片真偽,不過,NASA相信照片並非虛構。

水龍捲是一種偶爾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飽含水氣快速旋轉的氣柱狀水龍捲,其危險的程度並不亞於龍捲風,內部的風速可超過每小時2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