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辦滅證近日偵結 洪家律師團期待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今天(31日)說,全案發展至今,已經無法還原到全真狀況,目前真相只有60分,靜待桃檢報告,請外界不要臆測。律師顧立雄也表示,相信桃檢最後一定有符合「在基礎上可以理解、在法律上可以接受」的結果。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下午在律師顧立雄等多人陪同下前往桃園地檢署,針對日前向檢方提告軍方涉嫌湮滅禁閉室影像,與洪仲丘當初在醫院體檢前後,是否遭到人為介入部分,向檢方說明。

步出桃檢接受訪問洪慈庸說,家人最重視的還是在「犯意」釐清,軍檢在上午的記者會中仍然交代不清楚,而軍檢起訴狀況,都在預料之中。家人認為,應該還有更多內情;家人對於聽不到這部分說明感到失望。

洪慈庸說,洪家人對於低階戒護士的究責沒有那麼深,反而是高階主管必須要承擔更多責任,相信社會上也不會認為軍檢的起訴,是很好的處理方式。

對於軍方表示,經調查局鑑識後,禁閉室的監視錄影器畫面並未遭湮滅,洪家委託律師顧立雄表示,律師團不揣測桃檢偵辦全案的最後結果,但相信檢方一定會努力調查,給最後的答案。

顧立雄也說,律師團與家屬下午也將多項疑點向檢方說明,相信桃檢最後給大家的答案,也一定是符合「在基礎上可以理解、在法律上可以接受」的結果。

滅證部分 桃檢近日偵結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中的滅證部分,經過連日來抽絲剝繭,從第1階段,先過濾1900多個影像檔案後,瞭解禁閉室內外的監視錄影器畫面後,掌握最基本的事證;同時將檔案移由調查局協助鑑識硬碟資料是否遭竄改或覆蓋。

第2階段,從錄影器畫面與監視錄影器的周邊線路下手,釐清誰摸過監視器管線,誰移動監視器,並且採集所有指紋,再一一排除涉案人。

第3階段,傳喚禁閉室戒護士、在同一時間點前後出入的人員與廠商說明,瞭解影像內容會出現「黑畫面」的可能原因。

經過多方比對釐清後,專案小組人員也發現,禁閉室內外的監視畫面的線路,年久失修,且曝曬在陽光下,導致訊號不良,影帶斷斷續續,在洪仲丘未進禁閉室前,已經有幾個監視器畫面有如此狀況。

另外,調查局鑑識硬碟無人為的覆寫,也成為關鍵證據之一,使得全案在滅證案部分,幾乎證實無人動手腳,至於有無人為疏失,檢方也會在結案中說明。

目前偵結內容進入最後文字內容撰寫部分,檢方也開始籌劃如何公布最後結果內容的時程,包括在記者會中,提出關鍵影像、文字、時間序列等經過,讓外界釋疑。

報導中說,桃園地檢署最快本週內偵結;初步調查,應無人涉及滅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