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博士生 英國獲頒「台灣之光」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生的侯忠穎,於7月10日完成了英國查爾斯王子傳統藝術學院(The Prince’s School of Traditional Arts, PSTA)的課程,今天獲頒「台灣之光」證書。

據中央社報導,現在是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生的侯忠穎,因他非凡的藝術創作能力,在英國皇家藝術殿堂獲殊榮,接受英國查爾斯王子親自頒發結業證書,並褒揚為「創校以來,最傑出的藝術家」。

今天在現場除頒發「台灣之光」證書外,還以模特兒走秀方式,展示他這一年在英國創作的多幅作品,展現他的藝術創作功力,呈現他在英國學習歷程。

侯忠穎特別介紹展出作品中的一幅聖像畫。他表示,經過學校老師大力推薦,還以「堪稱博物館等級」描述那幅聖像畫,也因此受到英國爵士的青睞,以1200英鎊買下。

他笑說,原本他想把這幅作品帶回台灣,但這是對他一個很高的榮耀,所以毫不猶豫地把聖像畫賣給英國爵士。

已完成英國藝術學校課程的侯忠穎表示,短程目標是希望能從師大美術系博士班畢業,以後希望可以當個職業藝術家。

英國查爾斯王子傳統藝術學院於2004年創建,是查爾斯王儲慈善機構中重要的藝術教育機構,這個學院主要教授傳統藝術,並促進對傳統藝術和手工藝品的欣賞與創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