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交通工程 二大道地鐵進展順利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當前全美最大的公共交通項目,紐約曼哈頓第二大道地鐵線的修建一直為人們所關注。好消息是,最為艱鉅的地鐵隧道挖掘工作,已經提前5個月完成。請看記者的報導。

今天在第2大道地鐵線的施工現場,國會眾議員卡洛琳.麥隆尼對工程進行了第四次檢驗,並打了B+的成績。她自信地表示,第2大道地鐵線的第一階段定會在2016年底順利完成。

國會眾議員卡洛琳.麥隆尼:“這是最大的建設工程,以及大眾運輸項目,不僅在我的選區 不僅在紐約市,不僅在紐約州,而是在全國最大的工程。”

為解決曼哈頓上城區東部的交通擁擠狀況,大都會運輸署MTA正在第二大道上建造新的地鐵線,屆時,乘客可從125街一直坐到曼哈頓下城的金融區。

該工程共分4個階段。第一階段耗資約44億,將作為現有Q線路的延長線。從99街通向63街,分別在96街、86街和72街建設地鐵口。預計可減少萊剋星敦頓線路13%的人流。對於上城區東部的市民來說,上班時間起碼節省了10分鐘。

今天的報告稱,深70英尺,長2英里的隧道挖掘工作提前了5個月完成,而這正是難度最大的一個環節。

現場施工人員表示,盛夏時節,地下作業異常悶熱難耐。

工人多米尼克:“很難,很難,非常多艱鉅的工作。”

但對於這項浩大的工程,當地居民還是非常期待的。在當地讀書的說,她很高興第二大道能有地鐵線路。

記者:在我身後的地方,就是正在施工的第二大道地鐵線的一個新站點。這條線路在竣工後,將分擔掉其他線路超過20萬的乘客,也會給曼哈頓上城區東部的市民帶來便利。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李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