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環保 節開支 紐約一切都回收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垃圾回收,不但可以美化環境,而且再利用後,還可以節省資源,由於紐約市在這方面做的不如北美的其他地區。紐約市長彭博現在發起了一場宣傳活動,要改變這一點。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為納稅人節省開支。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一切都要回收,這是全市範圍內新的廣告語。上午,市長彭博和市府官員在曼哈頓晨邊花園宣佈了這一活動。

紐約市長彭博:“一切都要回收,包括新的回收塑料製品的規定。這是一個清楚明瞭的訊息。”

從今天開始,紐約人在報紙、地鐵和巴士上就會看到這樣的廣告。回收是自願的。這樣的廣告宣傳主要是幫助人們轉換觀念,也學會各種塑料製品的回收規則。

紐約市長彭博:“回收各種硬塑料,每年可以減少5萬噸垃圾塑料填埋,省下60萬美元運出垃圾的費用。而現在要回收的還不只是硬塑料。”

去年,紐約市試行了回收食品殘渣的項目,目前擴展到曼哈頓一些高層建築,像125街附近這座樓。

紐約市長彭博:“經過回收,晨邊花園的垃圾已經減少了35%。”

“扔在這裡,就像這樣。”

紐約市政官員希望2014年春天把這個項目推廣到10萬居民。目前紐約只有17%的垃圾回收,市政府計劃到2017年增加一倍。舊金山早已走在前頭,回收80%的垃圾。不過對於紐約來講這也是很大的一步了,畢竟紐約的人口是舊金山的10倍。

彭博:“不僅​​可以省錢,還可以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不做實在說不過去。”

紐約市9月份還準備推出E-cycle,是全美最大的電子產品回收項目。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