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驚艷巴黎時裝周 郭台銘認衰倒寫名字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3D打印技術是目前話題性十足的新科技,掀起了人類對未來製造業的新幻想,甚至有人認為這項技術將會帶來第三次工業革命。當然,目前這項技術還遠未成熟到可以大規模應用,而且還遭到鴻海集團老闆郭台銘的唱衰,他曾說:3D打印要有用,我的郭字就倒過來寫。不過,郭老闆可能真要把郭字倒過來寫了,因為時裝界已經開始採用這門新技術了。

在剛剛結束的2013秋冬巴黎高定時裝周上,荷蘭女設計師Irisvan Herpen,就推出一個由3D打印和激光剪裁技術製作的服裝系列。

首先來看看這組超有創意的鞋子,它們以樹根作為靈感,使用了剛性黑色和白色不透明材料,如此複雜的幾何結構在3D打印技術上得到充分展現,而且證明該打印材質能承受住人體的重量。

再來看看這組造型奇特的服裝。使用了一種透明液體樹脂材料成型,再由硅膠翻模而成。這種無縫並呈半透明骨膠狀的材料,有賴於獨特的3D混合打印技術,對服飾工藝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當然,照目前的技術,3D打印無論在材質還是色彩上還不能隨心應用,完全應用於成衣的機會暫時還不大。但就3D打印技術的先進性而言,已經開始突破設計本身的限制,能實現常規麵料無法完成的概念,不再受傳統製造術的限制。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石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