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保險證明 APP日趨普遍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訊】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許多手機應用程式(APP)也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好幫手,現在美國有越來越多州允許駕駛人,當遇到警方攔檢時,可透過手機APP出示電子版的汽車保險證明,電子化已是未來趨勢。

目前包括華盛頓州、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俄勒岡州、密蘇里州等在內共約25州,都訂有承認手機APP出示電子版汽車保險證明的州法。華盛頓州28日才剛生效上路這項新州法,也就是駕駛人在華盛頓州如果遇到警方攔檢或盤查,除了出示傳統的紙本汽車保險證明外,也可以透過手機APP出示電子版汽車保險證明。俄勒岡州的州法還規定,警方無權針對駕駛人出示保險證明的手機進行其他資料的搜查。

現在大多數美國保險公司都透過手機APP,提供客戶各種類似的電子版證明。保險業者認為這項服務可以讓駕駛人與警方都獲得節省時間的好處。

不過,俄勒岡州奧巴尼(Albany)警察局警官莊姆(Jerry Drum)則認為,這的確可以為駕駛人節省時間,但對於處理案件的員警來說並沒有明顯感覺。莊姆表示,電子版汽車保險證明似乎較容易造假,不過電子化已是未來趨勢。莊姆建議駕駛人最好保留紙本證明,否則如果手機沒電,電子版證明就無法出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