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逮捕共產黨游擊隊一名女幹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菲律賓軍警28日逮捕通緝要犯之一的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女幹部麥格巴托克(Maria Loida Magpatoc)。這項行動的細節並未公布。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說,麥格巴托克是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極南民答那峨區委員會(Far South Mindanao Regional Committee)書記,因殺人罪和毀損財物罪而被通緝。

當地警方發言人賈斯明(Elizabeth Jasmin)在聲明中說,52歲的麥格巴托克是軍警在南部民答那峨島迪哥斯市(Digos)進行聯合行動逮捕。

菲律賓警方說,麥格巴托克是全國通緝的叛亂分子中排前幾名的,逮捕她的賞金約12萬美元。

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的武裝部門,自1969年以來從事毛派叛亂活動。

軍方說,菲共叛亂活動造成了3萬多人喪生,是亞洲各國叛亂活動中歷時最久的之一。

軍方估計,新人民軍在1980年代高峰期約有2萬6000人,目前約有4000名戰士。

相關文章
評論